close

2007年凱迪克大獎出爐,金牌獎作品為《海底來的密祕》(Flotsam) ,是一本無字書。作者大衛.威斯納(David Wiesner)以類似電影運鏡的方式呈現圖像,生動的水彩畫讓寫實的故事帶有奇幻的色彩,時而特寫、時而遠景的圖像帶領著讀者以不同的角度觀察事物,圖像裡充滿了許多等待發掘的驚奇,大衛.威斯納再一次成功地只透過圖像說了一個精彩的故事。
繼《豬頭三兄弟》及《星期二》之後,大衛.威斯納的作品第三度榮獲此獎。本書中文版由格林出版。

二本銀牌獎得主為:


Gone Wild: An Endangered Animal Alphabet by David McLimans

本書以黑白動物圖像呈現出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作者大膽且富創意的手法讓讀者以不同的眼光看這些字母,隱藏在字母裡的各動物身體部位付予了這些字母新的生命。


例如H代表的是Hare,兔子。




Moses: When Harriet Tubman Led Her People to Freedom illustrated by Kadir Nelson, written by Carole Boston Weatherford

敘述一名黑人女孩透過地下鐵道(Underground Railroad)逃亡的過程及她的心理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