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羅琳在去年(2006)12月底公佈了哈利波特第七集的書名,為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哈利波特與致命聖靈,暫譯),出版日期未定,此書將為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後一本續集。

6月份接受訪問時,羅琳曾透露在第七集裡將會有二個角色死亡,由於羅琳不肯多做說明,不少人猜測死亡角色其中之一會是哈利,羅琳對這樣的猜測也沒有做正面的回答,不過她承認,她從來就沒打算讓哈利這個角色在第七集前死掉,因為她一直不停地在規劃這七本書的內容,她想在第七集為這一系列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8月份在紐約參加一場由美國知名作家史帝芬金所籌辨的慈善會時,羅琳曾說創作第七集的過程是她前所未料到的輕鬆及有趣,因為故事將在結束,所有的壓力都消失了。

從她在愛丁堡的一間咖啡店裡著手創作哈利波特到現在已經過了十三個年頭,人們常問她是否曾經夢到自己出現在哈利波特的世界,一直以來她沒有做過這樣的夢,直到第七集書名公佈的前些日子,她夢到自己是哈利,同是也事故事敘述者,在夢境中她看到了霍格華玆學校的大廳,跟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圖片來源:CN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