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暢銷奇幻兒童小說《龍騎士首部曲—飛龍聖戰》的電影《龍騎士》(Eragon)將於12月15日在美國及台灣同步上映。故事敘述一位農莊男孩艾瑞岡發現一顆發亮的藍色寶石,事實上是一顆蛋的寶石孵出了一隻巨龍,而艾瑞岡意外地成為對抗邪惡的「龍騎士」,在智者的協助之下,他開始學習魔法、劍術、古語等,並展開了一趟冒險之旅。

《龍騎士》的作者為七年級小說家克里斯多‧福波里尼(Christopher Paolini),整個故事將出版成三冊,《龍騎士二部曲—勇者無懼》(Eldest)於今年出版,榮獲2006鵝毛筆獎的最佳青少年圖書。龍騎士是一個典型的英雄故事,充滿了驚險的冒險、刺激的劍鬥場景,有危險的壞人、巨龍、精靈,以及出乎意料之外的事件。讀者每翻一頁,就和書中的角色一同探索福波里尼所創造出來的神奇世界。居住環境及家人的支持對福波里尼的寫作有很大的幫助,他和家人目前居住在蒙大拿州的天堂谷(Paradise Valley),優美的景致在他創作《龍騎士首部曲—飛龍聖戰》裡的場景時,給了他很多的靈感,故事裡所有的人物皆出自於他的想像,只除了安琪拉這個角色,創造出這個角色的靈感是來自於也是同名為安琪拉的妹妹。

《龍騎士首部曲—飛龍聖戰》原本只是福波里尼青少年時期天馬行空的幻想,當他開始執筆時,不過才十五歲,而寫下這個故事只是因為他喜歡奇幻故事,想寫一本自己會樂在其中的小說,並沒有打算出版。二年後,當他的父母親閱讀了完稿之後,便決定自行幫他出書,一家人展開了一連串的出版及行銷活動,2002年的夏天,龍騎士受到Knopf出版社的青睞,由該出版社負責出版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