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的第一個羅德‧道爾日將出現在2006年9月13日,這天同時也是羅德‧道爾九十歲冥誕,英國各地將安排許多的活動慶祝這個節日。


「羅德道爾日」的官方網站上,有許多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如魔法字謎(wordsearch)、還有藏書票供大家下載。此外,尚有「羅德道爾日大挑戰」這個專門為十歲以下的小朋友設計的遊戲,一共有十項挑戰,目標是達成和自己年齡數字一樣多的任務,如果你超過十歲,那麼你的目標則是完成所有的任務。

以下是「羅德道爾日大挑戰」的十項任務:
1. 身上穿著黃色的服飾或佩有黃色的飾品,因為這是羅德道爾最喜歡的顏色。
2. 身上的衣服有一件以上是穿反的。
3. 在談話中要用到"嘎波龐克"(gobblefunk),這是羅德道爾獨創的語言,在《吹夢巨人》(The BFG)裡最常出現。
4. 和朋友換一本羅德道爾的書。
5. 倒著說話,比如:「你今天好嗎」說成「嗎好天今你」。
6. 說一個無聊的笑話,羅德道爾最喜歡和他的小孩交換無聊笑話。
7. 來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惡作劇
8. 請某個人吃東西;羅德道爾喜歡請人吃東西,不管只是一片巧克力或是令人驚奇的美食。
9. 寫一首屬於你自己的「顛覆詩」(revolting rhyme)
10. 編一段巧克力冒險工廠裡侏儒族(Oompa Loompa)的舞蹈,並邀請你所有的朋友一起來跳。

覺得有趣嗎?快來一起玩遊戲、慶祝「羅德道爾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