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媽和女兒共讀心得分享系列※

不經意地借了一本可愛的書,是關於在一個紅森林發生的有趣故事,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跟書名同名的那篇故事,非常經典的好故事:
與眾不同的小野豬,不愛泥巴澡,只愛玫瑰花廊裡的玫瑰。有一天玫瑰花廊遭受野狼的破壞,小野豬的憤怒成了無上的力量,突然牠說的話一一應驗,殺花兇手也狼真的「死出來」,真的「消失掉」。

可愛的野豬,善良的野豬,沒有因為擁有上帝的力量而雀躍,卻是拿麻繩綁住自己的嘴吧,沒想到連牠想的事也跟著實現,多嘴的烏鴉沒了翅膀,在地上爬呀爬的。最後小野豬自己嚇昏了,昏迷中的小野豬做了好多惡夢,還好惡夢沒有成真,等牠清醒後,腦袋瓜轉了轉,把夢裡發生的壞事都講成相反的好事,結果一切就都變成美好了…….玫瑰花廊恢復往日的情景,甚至於更棒;野狼也活回來了;烏鴉也正常了。

雖然骨子裡有說教的味道,整體故事卻又表現得非常可愛,尤其形容玫瑰花的呼吸、心跳實在非常動人又特別;甘草人物的烏鴉也表現得美妙。真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故事,堪稱經典。

後來我看作者的小故事,王家珍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人,當寫書寫不下去時,居然拿出數學難題來解答,這樣腦筋就會算出靈活,妙點子就不自覺的出現;寫太快的時候,就換左手寫字,讓自己慢下來,書的附錄還有她的手稿呢。
 
王家珍生活在非常美好的家庭,書中的插畫就是她的妹妹家珠畫的,她的小妹叫家璉,也幫她寫一段後序,原來三姊妹是『珍株璉』,爸爸希望她們心心相依,連成一串圓滿的珍珠項鍊。
 
這是一本非常非常可愛的書,雖然不是新書了,還是很值得一看喔!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小野豬的玫瑰花
作者:王家珍
繪者:王家珠
出版社:民生報,1995 (夠久吧)
ISBN:957-8932-30-8

王家珍的童畫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