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電影、卡通中的綠野仙蹤人物形象,討論奧茲國系列小說在文學界的地位。你喜歡綠野仙蹤裡的哪位人物?

•活動方式:譯者羅婷以、閻雅萍小姐說故事:(上半場)分別就綠野仙蹤人物在文學、影視中的表現,分析童話故事對人性的啟發。(下半場)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主辦單位:華文網集團-全球華文出版
•活動日期:2005年12月4日 15:00~17:00 金石堂台中公益店 
      2005年12月11日14:00~16:00 金石堂台北民生店

•活動內容:邀請英國倫敦薩理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羅婷以(本書系規劃人&譯者)、閻雅萍從經典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導入,說明童話故事如何地吸引人?為何能觸動人心?奧茲國是怎樣的幻想國度?孩子們為什麼喜歡聽故事長大呢?讓美國幻想小說始祖法蘭克.鮑姆帶領孩子們全新體驗完整【奧茲國】系列童幻小說的奇幻冒險之旅。

•現場活動(贈品):有機會得到《奧茲國之偉大巫師》的周邊產品。

•書系作者簡介:
法蘭克.鮑姆(Frank Baum)
一八五六年生於美國紐約,曾經嘗試過許多工作,直到四十歲才提筆開始創作青少年文學。他提筆的第一本小說,就是《奧茲國之偉大巫師》(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出版後聲名大噪,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出版後五十年間銷售超出五百萬冊。本書中文版曾經以《綠野仙蹤》的名稱廣為人所知。此後,法蘭克.鮑姆又陸續寫成《奧茲國之堤普歷險記》等續集,由於奧茲國的系列故事廣受讀者歡迎,直到他去世以前,共創作了十四本之多。在法蘭克.鮑姆去世後,仍有許多人持續為這系列寫續集,因此奧茲國系列小說實際上有四十本之多。
 
•講者簡介:
羅婷以  (主講人)
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英國倫敦薩理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urrey Roehampton)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曾任編輯與翻譯,著有《巫婆的前世今生》、譯有《巫婆就是這樣的》、《輕輕公主》、《金鑰匙》、《公主與柯迪》、《公主與妖精》、《咕咕鐘》、《大家都離去的夏天》等書。

閻雅萍
美國William Paterson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英美文學學士、英國Rohampton University兒童文學碩士,具長頸鹿兒童美語教師進階課程合格證書(2003),曾任教長頸鹿美語分校一年多(2003~2004),持續參與北市長春國小愛心媽媽的服務(2003~),喜愛小孩及童書,在個人部落格上紀錄許多關於他們的看法(個人部落格 - 1、2、3,木頭人:http://www.wretch.cc/blog/woodman)。 

婷以為「奧茲國之堤普歷險記」所撰寫的出版起緣。 

「童幻館」奧茲國系列叢書,預訂自11月15日起,每月推出一本
001奧茲國之偉大巫師
002奧茲國之提堤普歷險記
003奧茲國之奧茲瑪公主
004奧茲國之桃樂絲與偉大巫師
005奧茲國之林蔭大道
006奧茲國之翡翠城
007奧茲國之針織女孩
008奧茲國之滴答鐘
009奧茲國之稻草人
010奧茲國之好女巫格琳達

資料來源:華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