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逛誠品書店。

全台北市大大小小的誠品,不論是給大人看的,或是給小孩玩的,大概都沒有逃過我的魔腳。同樣是誠品,不過各個分店及其陳列書的方式有滿大的不同,而陳列方式多少影響到各書籍的銷售量,放在愈醒目的地方,書愈有可能較暢銷。
 
前一個月在偶然的機會下逛了基隆誠品,踏進書店時,二話不說先逛童書區,佔地還滿大的,難怪可以辦說故事的活動,滿櫃的書整齊地分門別類放置,逛著逛著,突然發現不太對勁,想了很久,才恍然大悟地看著四週,除了幾本哈利波特原文書外,這裡沒有外文書籍,而我竟然找不到一本原文繪本。其實在寫這篇雜記的當下,我還不停地在想,真的沒有外文書嗎?是不是我漏看了哪兒?因為在台北各誠品的童書區,多少總能看到一些外文書籍,而且不必刻意地尋找。

地域性真的有差嗎?和同行的朋友聊到這個現象,從小在基隆長大的他,覺得好笑的瞪著我看,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這裡不需要放原文書,因為很少人會買。

是這樣的嗎?後來發現不遠處的何嘉仁書店也是這種情況。
 
原來,童書也有地區性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