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的介紹是這樣的:
艾瑪,一隻全身都是彩色花格子的大象。雖然他是大家的開心果,但是他一點兒也不快樂。於是,艾瑪離家出走了。他在路上找到一顆結滿灰色果子的樹,搖下來後把自己染成和其他大象一樣的灰色。在回家的路上,甚至回到家,都沒有人認出他來,讓他忍不住放聲大笑。突然的一場雨,使艾瑪又回復原樣,讓大家笑翻天,還決定把每年的這一天定為艾瑪節。這個故事幽默有趣,也巧妙的道出孩子害怕和大家不一樣的心理。(張燕琴)
------------------------

這是一本可愛的繪本,當娃娃看完這本書時,我問她:

「假如你是艾瑪,你會不快樂嗎?」

「才不會呢。跟人家不一樣,還是漂亮的彩色格子,好炫喔!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不快樂呢?」

果然是跟我很不一樣的女兒!

記得我小時候,總希望能有一件透明衣,把自己隱藏起來,讓別人看不見,那我就會覺得非常自在。結果生了個女兒,就是跟我不一樣,最好全世界人的眼光都投注在她身上,那她就可以盡情的耍寶。

因此,她非常喜歡艾瑪,艾瑪也跟她一樣愛搞笑,個性頑皮,當然還有那一身炫麗的花格子衣服。她還願意存錢買艾瑪一系列的故事呢。

這是我家的艾瑪娃娃!她才不會害怕跟人家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