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桃園童話嘉年華熱鬧登場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
2005桃園童話嘉年華 邀你一同打造童年夢工廠

 繪本是知性與感性的綜合表現,桃園童話嘉年華將藉由繪本插圖的創作,將每一篇精采的故事以更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出來。並透過展示、遊戲、活動、創作、演講帶領小朋友走進炫爛奇幻的故事情境

活動日期: 4/6-4/24
活動地點: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
承辦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童話嘉年華原畫展 4月6日至24日
安徒生童話二百週年主題展示
世界音樂童話主題展示
台灣民間故事主題展示
格林童話主題展示

童話嘉年華一日活動 4月10日
活動地點: 桃園文化局一樓大廰
*親子臉彩繪走秀比賽(需事先報名,詳情請洽兒童室)
*魔術表演秀
*奇幻家族親子帶動唱
*「看童話,畫童畫」兒童繪畫比賽頒獎

童話大考驗闖關遊戲 4月9、10、16、17、23、24日
童話闖關遊戲活動,讓小朋友體會發現安徒生童話故事中的驚喜與趣味,加深對安徒生故事的閱讀、記憶與體會,闖關通過者,還送精美小禮物哦

活動地點: 桃園文化局一樓兒童室戶外活動區
桃園媽咪說故事
故事媽媽將為小朋友們說好聽的童話,帶領小朋友進入奇幻的童話世界
(平日需採團體預約、假日安排二場)

活動地點: 桃園文化局一樓兒童室視聽活動區
活動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11:00,下午2:00,3:00,每一時段各一場故事導覽解說。

動感E繪本
動態影音繪本,用電腦影音說故事的方式,不但打破媒體界線,突破傳統繪本框架,也開創兒童另一扇不一樣的閱讀之窗。而繪本講堂將展出如何替繪本上色、角度的奧妙、淺談構圖、如何運用「位置」營造視覺效果、翻頁的樂趣、如何創造繪本風格、 打造你的童話城堡、畫面的連貫 …等講題,並幫助大朋友更深入了解繪本!!

活動地點: 桃園文化局一樓兒童室視聽活動區
活動時間: 週六、週日,上午10:00開始。

「看童話,畫童畫」兒童繪畫比賽
童話極富想像空間的特質,將激發小朋友創意與手腦並用的能力;希望小朋友利用現有工具運用不同手法、不同媒材,彩繪屬於自己的童話,還有享受創作的喜悅與樂趣哦!!

報名時間: 3/1開始報名收件 、4/3截止收件
4/10於童話嘉年華一日活動時頒獎
共分二組 小幼組: 幼稚園、國小一到二年級
小學組: 國小三到六年級

●繪畫媒材不限,每組將選出第一、二、三名、佳作十名、入選十名。

●評審辦法:將於4/7於桃園文化局進行評審,預計邀請三位評審,來選出得獎作品

●收件畫作,恕不退件,如需退件,請在活動結束後一星期內自行領回。

●收件地點:本局一樓兒童室(33053桃園市縣府路21號)

名師繪本導讀講座
透過名師繪本導讀及一系列的WORKSHOP,展現獨特的藝術風格及圖像創作的手法,進而帶動繪本的閱讀與繪本插畫的創作風氣

日 期 時 間      題 目     
=========================
4月9日(六)14:00-16:00  帶你進入奇妙繪本世界       
4月10日(日)14:00-16:00  如何閱讀安徒生童話       
4月16日(六)14:00-16:00  認識繪本 & 繪本DIY workshop (上) 
4月17日(日)14:00-16:00  認識繪本 & 繪本DIY workshop (下) 
4月23日(六)14:00-16:00  進入紙雕的神秘世界workshop (上) 
4月24日(日)14:00-16:00  進入紙雕的神秘世界workshop (下) 

講座對象:
(一)4月9日及4月10日講座:歡迎關心兒童閱讀,想了解
閱讀帶領方法及對繪本有興趣的家長、教師。
(二)4月16、17日認識繪本 & 繪本DIY(黃淑英老師指導)
及4月23、24日進入紙雕的神秘世界(李漢文老師指導):
歡迎喜愛動手塗丫的同學報名參加(限國小三至六年級)
講座地點: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
報名專線:03-3322592轉843(額滿為止)

報名日期:

(一)4月9日及4月10日講座自3月12日起受理報名,額滿截止。(參加講座活動者,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2小時。)

(二)4月16、17日認識繪本 & 繪本DIY(黃淑英老師指導)及4月23、24日進入紙雕的神秘世界(李漢文老師指導)

 自3月27日上午8:30起,於開放時間內,備健保卡親
 洽兒童室報名,並繳交活動費用新台幣參佰元整(全
 勤者活動結束後退還保證金貳佰元整),額滿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