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

艾瑞克•卡爾1929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父母是德國人,6歲時舉家返回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度過一段不算快樂的童年。艾瑞克•卡爾說,正由於童年時期不愉快的求學經驗,因此日後他創作的最大動力便是「讓所有的孩子都熱愛學習、喜歡上學」。

艾瑞克•卡爾於二次戰後回到美國發展,受設計大師李奧.里歐尼賞識,推薦至《紐約時報》工作,發揮美術與廣告設計的長才。1967年,知名教育專家Bill Martin博士邀請他為其新書《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甚麼》畫插畫,這是艾瑞克•卡爾第一次為孩子創作繪本,在創作過程中自由揮灑的快感,讓他逐漸找回童年繪畫的樂趣。

40歲那一年,艾瑞克•卡爾好玩地在一疊紙上挖了一個洞,聯想到一隻大吃特吃的啃書蟲,童書出版史上的經典作品《好餓的毛毛蟲》就此誕生。35年來,這本書陸續譯成33種不同語言版本,全世界銷售量超過1700萬冊。

曾經有很多人追問:《好餓的毛毛蟲》為何會如此成功?艾瑞克•卡爾的答案是:或許因為這是一本「希望的書」,一隻毫不起眼、沒人注意的小毛毛蟲,最後長大變成一隻美麗的大蝴蝶,鼓動雙翅飛舞在無限寬廣的世界中,每個人都可以從這個過程中找尋到對於自己的意義!

文章來源:中國時報•開卷版 (20041025) (覺得這篇介紹還不錯,所以就貼上來了)
照片來源:The Official Eric Carle Web Site

★關於作者的的二三事

個人官方網站:The Official Eric Carle Web Site
請參閱本站關於《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甚麼》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