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照片紀錄旅行,有人用文字紀錄旅行,甚至有人用〝吃〞紀錄旅行,那你呢?Stringbean則是藉由寄給家人的名信片,紀錄他和哥哥Fred一路從堪薩斯州開著車到太平洋海灘的旅程,一共有二十張名信片,還有一些快照,以及幾張Fred畫的素描。

這是一趟發現之旅,翻閱著Stringbean的名信片,我們隨著他和Fred一同翻山越領、了解了不少地方的地理景觀、歷史、及人文發展,我們認識了在楊柳樹邊棲息的各式鳥類,聽著和水牛有關的故事、看見了許多特殊的地方,比如:打造的像靴子的餐廳、風景優美的露營區,跟著Stringbean和Fred的行程,我們一起追溯他們的家族歷史。這也是一趟Stringbean的成長旅程,他親身印証了從祖父口中聽到的故事,親眼看見了許多他只是耳聞過的事,在這趟旅程中,他增長了很多見聞。除了心智上的成長外,他的身體也變結實了, 不再是瘦得像四季豆的那個Stringbean,就像他在最後一張名信片裡聲稱道,他的名字不是Stringbean了;是的,他的確不再是出發前的那個Stringbean,他,長大了。這趟旅程更是Stringbean的夢想之旅,他實現了看太平洋的夢想,也替修車店的老板完成了和海豹打招呼的任務。

從名片信背後的文字,我們窺見了Stringbean的心情,他的快樂、他的思鄉情緒、他的心情轉變,他的還有完成夢想那一剎那時的喜悅。結合文字及圖片,Stringbean完整了記錄了自己的旅程,名信片上的圖片是用水彩和色鉛筆繪製的,色調柔和、充滿溫暖,而名信片背後左上角的介紹、郵票、還有Stringbean在收件人欄裡多變的筆跡,更替這趟旅程的記錄增添了不少趣味。

你想知道什麼樣的東西有腳,但是卻哪兒也不能去?你想知道那個動植物是這地球上活得最久的生物嗎?來看看Stringbean的旅行記錄吧!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Stringbean's Trip to the Shining Sea
Text by Vera B. Williams
Illustrated by Jennifer Williams
Published by scholastic, Inc., 1989
ISBN: 059044851X
Age Range: 5 to 8

▲本書並無中文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