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英語故事時間
日期:2004.9.7(二)---2004.11.30(二)
時間:星期二 11:15am-12:15am
講師:黃又青(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中央州立大學幼兒教育碩士)
對象:3-4歲  親子
人數:每堂課8對親子,約16人

讓孩子看著圖畫故事書裡的圖像,「聆聽」著述說故事者用英語述說出來的故事,加上述說者的語調、表情以及肢體動作,孩子將由於投入故事情境,以及「喜愛」所聽到的聲音,而開始「猜測」這個以陌生語言說出來的故事。述說者因尊重孩子的猜測結果,並且提供更多猜測機會,而使得孩子勇於「修正」自己的猜測結果,直到最後確定猜對了,也說是「懂了」。

圖書故事書裡的情境與語彙,既生活化,更具多元性,它自然、不做作地呈現了那個語言環境的面貌,不需我們扭曲自身的生活與文化,只要我們盡情於演出原著,並尊重孩子的意願,就能達到讓孩子因喜愛而主動學習該語言的目的。

◎9月課程主題:
9/07(二)Baby
9/14(二)Friends
9/21(二)Walk
10/05(二)Eat

◎10月課程主題:
10/12(二)Where?
10/19(二)Colors
10/26(二)Sheep
11/02(二)Scared

◎11月課程主題:
11/09(二)
11/16(二)
11/23(二)
11/30(二)

◎報名地點:誠品敦南兒童館 (02) 2775-5977 轉768
◎上課地點:誠品敦南兒童館 小教室
◎收費方式:單月全堂  特惠1500元(會員恕不再折)
◎每門課名額限親子8對參加,若遇額滿則不再受理報名,本課程不接受退費申

●「幼兒看藝術」欣賞&創作
日期:2004.9.6(一)---2004.11.32(一)
時間:星期一 11:15am-12:15am
講師:林琦珊(德國弗萊堡大學藝術史碩士)
對象:3-4歲  親子
人數:每堂課8人

如果說藝術對孩子有什麼樣的意義,那麼應該就是給予孩子一個釋放想像、自在感受,以及與同儕溝通的機會。課程的前五堂,讓孩子從群體遊戲中,「看」到幾何圖形,以及「感覺」各種圖形之間的不同,並漸次進入形狀與視覺心裡的世界。從第七堂開始,我們回到孩子的身上,觀察自身與環境。顏色是主軸,感受顏色,也從中學一點點知識。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說明

9/06

直線與曲線

大自然與城市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線。除了視覺上的探索外,也秀過遊戲體驗各種「線」的不同。

9/13

方形與三角形

Piet Mondrian的作品中,探索直線與方形、三角形的關係。

9/20

圓與球體

圓是最吸引孩子的圖形。圓如何形成?我們要用各種方式來畫圓,還要暸解圓形與其他幾何圖形相異之處。

9/27

形狀說故事(一)

三角形可能是什麼?長方形呢?保羅克利畫中的幾何形究竟在說什麼故事呢?在孩子的眼中,這些形狀又可能是什麼呢?一起來看幾何圖形的文化意涵。

10/04

形狀說故事(二)

10/11

蔬果的形狀

橘子是圓的,那檸檬呢?青椒呢?幾何圖形並不足以形容所有物體的形狀。從日常生活中的蔬果中,讓孩子觀察形狀的多樣性與可能性。

10/18

我的形狀

太陽有形狀,車子有形狀,房子有房子的形狀。那我自己有沒有形狀?要怎麼樣看到自己的形狀?

10/25

情緒的顏色

我生氣了!生氣有沒有顏色?高興也有嗎?讓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說出他們感覺到的情緒,並選擇相應的顏色表達出來。

11/01

海洋與天空(一)

天空與海洋是我們難以窺探的世界,因此我們對它保有最多的想像。如果能夠創造一個海天的世界,那麼在孩子的想像中,那樣的一個世界裡究竟會有什麼?

11/08

海洋與天空(二)

11/15

天氣的顏色

晴天是什麼顏色?陰天呢?藉著藝術家的作品,來觀察顏色所代表的意義,同時也讓孩子表達自己感受到的天氣與顏色的關係。

11/22

故事的舞台

孩子所創作的圖畫,是故事的背景。利用簡單的紙偶讓孩子創作一個自己的故事、在自己的舞台上演出。希望孩子感受到,創造一個精彩的世界只需要自己的想像與自由的繪畫。

◎報名地點:誠品敦南兒童館 (02) 2775-5977 轉768
◎上課地點:誠品敦南兒童館 小教室
◎收費方式:全堂  特惠4000元(會員恕不再折)材料費另計400元
◎每門課名額限8人參加,若遇額滿則不再受理報名,本課程不接受退費申
◎從第七堂開始,創作材料以水彩為主,提醒家長讓孩子穿著簡單、不易弄髒的衣服

※以上資料來源:誠品小講堂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