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有二條路可以到達你的目的地,捷徑可以節省時間,但是很危險,而繞遠路慢了點,但是很安全。如果是你,會選擇走哪條路呢?《走進森林》裡的小男孩,完全無視於媽媽的告誡,選擇了那條省時間但危險的路,就是:穿越森林。

小朋友,如果你一個人走在路上,有陌生人和你說話 、甚至要拿他的東西和你交換,你會怎麼辦呢?看看《走進森林》裡的小男孩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吧!他對陌生人說的話完全無動於衷,甚至還說:我也沒辦法啊!(What could I do?)或許,作者想藉著小男孩的反應告訴他的小讀者:當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時,凡事要小心、要提防前來搭訕的陌生人。

欣賞這本繪本時,請仔細觀察,作者在書裡藏了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將小男孩巧妙地轉換成童話中的主角,且利用這個童話安排了一個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另外,在森林裡,除了小男孩,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以黑白呈現,這樣的手法給人一種夢幻、不真實的感覺,似乎整趟旅程是架構在小男孩的想像上,有點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味道。

這個小男孩在心急什麼?為什麼他會選擇危險的捷徑?他最終有沒有安全抵達目的地呢?欲知詳情,請大小朋友,一同和他《走進森林》!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走進森林
作者:安東尼•布朗/文,圖
譯者:陳怡芬
出版社:格林
ISBN:9577456855

Into the Forest
Anthony Browne
Published by WALKER BOOKS, 2004
ISBN/0744597978(Hardcover)

▲Anthony Browne〈安東尼•布朗〉今年(2004)出版的最新作品,台灣比國外還早有原文版本。 如果你到誠品書店的網站去查,會發現原文版的出版日是:2004. 9. 1,在台灣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穿越森林,在旅途中遇見其他童話中的人物,這樣的手法,十年前約翰.席斯卡(Jon Scieszka)在《青蛙王子繼集》(The Frog Prince--Continued)裡就用過了。(請參閱本站【作品介紹】裡的《青蛙王子繼集》)
▲我想要買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