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童書夏天學校在數位創作經驗豐富的繪本作家及長年從事推廣、評論的兒童文學工作者的努力下,首度在台灣舉辦「繪本創作研習營」。為期兩個週末的研習營,旨在創造機會,讓國內對繪本創作身懷熱情的新血,能對繪本有更整體的認識,並進而拓展其創作視野。

2004年夏末,童書夏天學校將以「繪本創作‧編輯研習營」再度和國內對繪本創作及出版編輯有興趣的人,繼續對繪本進行更深入的探討。希望可以藉由專業的激盪和交流,讓有志從事繪本相關工作的人,能夠相互切磋,並進而提升彼此的能力與想法。而「讓伯樂和千里馬相遇」,則是我們一致的願望!

一、 主辦單位:童書夏天學校

二、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

三、 研習時間:9/04、9/05、9/11、9/12共四日。

四、 研習地點:誠品書店敦南店B2視聽室(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五、 課程內容:圖畫書的文字故事、圖畫書創作類型與圖文關係、出版社的風格、經典賞析、美日編輯實例、編輯經驗談、創作經

驗談、作品討論與座談。

六、 講 師:劉鳳芯、賴馬、陳素真、幾米、李瑾倫、柯倩華、林真美、黃盛璘、張淑瓊

七、 報名資格:

1. 年滿十八歲以上,有編輯經驗,或對兒童繪本創作有熱情,且可全程參與者,名額六十名。

2. 繪本創作者請於報名時繳交一件已出版或未出版的繪本作品影本成品或半成品,惟半成品以完成度高者優先考慮(主辦單位恕不

退件)。

3. 有編輯經驗者請填列相關工作經驗、服務單位、工作年資、曾編輯書籍。無編輯經驗者,請附說明參加此課程之緣由與動機。

八、報名辦法:

繳件

1.時間: 8月1日~8月7日。

2.請郵寄或親送誠品敦南店一樓服務台(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洽詢電話:2775-5977轉863 陳珮文小姐)。電子郵件報名信箱:peiwenchen@eslite.com.tw

3.內容: 含報名表及作品影本或創作經歷說明。作品規格不限,請以影本繳件,主辦單位恕不退件。

繳費

1.凡經審核通過者,主辦單位將於8月15日以前通知,獲通知後請依通知辦法,於8月22日前完成繳費手續。

2.研習費用2500元整。(午餐請自理)

九、報名表索取地點:

誠品書店(台北敦南店、誠品兒童書店台大店、誠品新竹店、台中中友店、誠品台南店、高雄大統店、誠品屏東店)、貓頭鷹圖書館、宜蘭繪本館、新竹華婉兒童圖書館、台中小大繪本館、花蓮新象繪本館、劉鳳芯個人網站

十、研習課程表:請參閱劉鳳芯個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