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由著名繪本作家Eric Carle(艾瑞克‧卡爾)及Bill Martin Jr.合作,本書以簡單及容易朗朗上口的字句,加上舒服及溫和的配色,非常適合用來當英語教學的教材。本書另有出版大書,可用在大班級教學時使用。

◎主題:顏色(colors)、動物(animals)

◎句型:What do you see? / I see a ________  looking at me.

建議教法:
1. 先教《顏色》:每一種動物的顏色皆不同,配合著書上的圖片,帶領著小朋友認識不同的顏色。可搭配自己計設的遊戲,讓小朋友更熟悉不同顏色的英文字。

2. 再帶《動物》:配合著書上的圖片,帶著小朋友認識不同的動物,配合完全肢體反應教學法(TPR: Total Physcial Response, http://weber.tn.edu.tw/eng/help/c1.htm)會讓小朋友更能記得每種動物的名稱。可為每種動物設計一個肢體動作,如:Bear,以雙手捶胸表示,唸單字的同時加上動作。可唸單字請小朋友做動作,然後再做動作請小朋友猜單字,反覆練習便能加深小朋友的印象。

3. 《顏色》+《動物》:此時,小朋友對顏色及動物皆已熟悉,可將所有的《顏色》+《動物》唸一次,再請小朋友自己唸。可搭配自己計設的遊戲,讓小朋友更熟練。

4. 教答句:指著書中不同的的動物,唸:I see a ________  looking at me.(如:I see a brown bear looking at me),帶小朋友唸過每種動物,然後配合著問句再讓小朋友練習。問:What do you see?,請小朋友回答:"I see a ________  looking at me."。可搭配自己計設的遊戲,讓小朋友更熟練。

5. 練習問句:請小朋友隨意指著圖片,問:"What do you see?",也可請小朋友指著其他的東西問。可搭配自己計設的遊戲。

6. 成果:當翻閱此本繪本時,小朋友能自己唸出配合圖片的字句。

▲教法並非一定,本建議儘供參考。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Bill Martin Jr
Illustrated by Eric Carle
ISBN: 0-140-50296-3 (Hardcover:0805017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