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在小人就要滿6歲的前兩個月,她查覺自己有一顆牙齒會痛,媽媽直覺性的反應可能是蛀牙,但看看時間,小人差不多也該要開始換牙,所以同時要小人搖一搖自己牙齒,看牙根是不是鬆鬆的,果然,小人說牙齒好像可以搖動。
 
老大小人沒拔過乳牙,都是自己脫落,所以媽媽請老二小人沒事自己就搖一搖牙齒,看會不會自己掉下來,搖了兩、三個星期,好像都沒什麼成效,終於在2019年11月4日每三個月的牙齒例行性檢查中,老二小人的第一顆乳牙離開了他的嘴巴。
 
醫生給了老二小人一個小牙盒,小人開心的把牙放入盒中,並央求媽媽幫他裝了一條繩子,要把牙齒戴在脖子上(是牙齒仍與自己同在的概念?),連續兩天,小人戴著他的乳牙項練到學校跟同學分享他第一顆乳牙脫落的經驗,沒想到還有不少同學要求要看她的牙,到了第三天,他就沒有再戴乳牙了,似乎是終於接受牙齒離開了自己的身體。

牙仙子

一掉牙後,小人就不斷的詢問關於牙仙子(tooth fairy)的事,比如:「真的有牙仙子嗎?」、「牙仙子真的會給錢嗎?」等等問題,到底牙仙子的事是從媽媽和哥哥的共讀中聽到過、還是從佩佩豬的卡通裡看到的已不得而知。媽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牙仙子,但媽媽可以跟小人們共讀、分享有關牙仙子的故事和繪本,老二小人掉牙後的前幾天,我們母子女三人共讀了兩本和牙仙子有關的繪本
 
《The Tooth Fairy》(Peppa Pig)
《The Night before the Tooth Fairy》by Natasha Wing, illustrated by Barbara Johansen Newman
 
故事其實也沒有告訴我們到底有沒有牙仙子,老大小人(9yrs9mos)說金幣是爸媽放的,老二小人半信半疑,似乎覺得好像有。在我看來,現代父母很忙碌,一會兒要當牙仙子、一會兒又要化身為聖誕老公公…
 
ps. 這篇文章從掉了第一顆牙後開始寫,到現在小孩已經掉了兩顆乳牙了,然後2019年過完了。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