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老師逛動物園

《酷老師逛動物園》裡有五種動物,有酷老師最愛的貓熊,和她最不喜歡的大猩猩、大象、猴子、長頸鹿和馬來貘,很巧的今天(20180819)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拍照動物偶是馬來貘,聽到馬來貘,媽媽我內心就默默的想到了《酷老師逛動物園》,這是書中最重要角色之一,身上有的顏色很接近貓熊的顏色,看著手中的貓熊館參觀券,帶著兩枚小人沿著路就走到了貓熊館,身體圓滾滾、大臉無辜又可愛的貓熊,怎麼看怎麼討人喜愛,難怪深得酷老師的芳心。

看完貓熊走到熱帶雨林區,遇到因天熱趴躲在岩石下避暑、一動也不動的馬來貘,也因為我們看不到他的臉,小人們花了點時間研究動物解說板上的照片,身體不若貓熊看起來圓滾,略呈長形,然後我們說到了《酷老師逛動物園》最後貘噴尿的橋段,都笑了。馬來貘也算是瀕臨絕種動物之一,每年的4月27日是「世界貘日」,提醒大家要好好保護目前僅存的五種貘,以免貘的末日來臨。

跟著《酷老師逛動物園》

母子女三人一路沿著參觀路線往小人指定的企鵝館走,順便收集《酷老師逛動物園》裡的動物,看到了猩猩(不過我們看的是紅毛猩猩啦)、 長頸鹿、大象(亞洲象和非洲象都看了,老二小人很喜歡大象,看他們拍動耳朵扇風、看他們吃草,看了很久),也看到了猴子(雖然我們看到的是彌猴)。《酷老師逛動物園》這本書帶給我們母子女三人很大的歡樂,故事顛覆一般的認知,如:老師惡意的批評不喜歡的動物、老師被動物整、老師被整之後的反應等等,老大小人在幼稚園期間很喜歡這本書,常常要求共讀,而去年(2017)暑假我曾經使用這本書帶領兒童瑜珈活動,老二小人也因此連續好幾天要求共讀此書,這次帶著小人到動物園跟《酷老師逛動物園》讓我回想起這本書為我帶來的許多生活上的樂趣。

關於「世界貘日」:World Tapir Day
關於「世界貘日」的報導:4/27世界貘日
《酷老師逛動物園》的兒童瑜珈活動:《酷老師逛動物園》之用瑜伽姿勢展現動物特徵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