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小人(8yrs5mos)大概是自2017年底迷上哆拉A夢卡通,平日的傍晚可以觀看半小時的卡通是他一天最開心的時間,老母看他著迷的模樣,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有一段時間也很喜歡看小叮噹,內心總是希望若是自己也有一個小叮噹那不知有多好。

哆啦A夢漫畫

幾個月前,家中出現了第一本《哆啦A夢科學任意門》系列漫畫後,小人除了卡通外,又沉迷於哆啦A夢的漫畫,然後家中就陸續出現了好幾本科學任意門系列書(最媽媽看小人喜歡,所以就添購了幾本)。最近小人在學校圖書館挖寶,發現了《哆啦A夢劇場版漫畫》,把學校僅有的六本都閱讀完畢後,開始交付老母找書任務,在市圖的館藏中撈書,值得開心的是,高市圖還真的有這一系列漫畫,但不知道有沒有齊全就是。

中崙分館

小人迷上漫畫,這次趁端午連假(20180616-18)回台北外公外婆家時,帶小人拜訪了北市圖中崙分館,特別走一趟中崙分館是因為這是一所以漫畫為特藏的圖書館,也是國內第一所以漫畫為特藏的圖書館,位於9樓的漫畫區收藏了大約85,000冊普級和輔導級的漫畫(有一些是放置於8樓的兒童區),並依內容規劃為兒童漫畫、兒童主題漫畫、成人 主題漫畫、臺灣早期漫畫特藏、文藝類、偵探類、運動類、社會寫實類等十二個主題陳列等主題分類。一進入9樓媽媽和小人就被淹没在漫畫書裡,媽媽年輕時有一陣子也是小說漫畫出租店的常客,印象中沒有哪一間店的漫畫書量有中崙分館多的,這裡除了是漫畫迷K書的好地之外,也是研究漫畫者尋找資料的寶庫,臺灣的漫畫資料幾乎都收藏於此。

以壓倒性的收藏量勝過一般漫畫出租店的中崙分館,是每個漫畫愛好者都至少該拜訪過一次的好所在。

 

中崙分館介紹

關於中崙分館的二三事:

北市圖中崙分館簡介
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數位服務特色圖書館
漫畫好所在-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哆啦A夢 漫畫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