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Jack!

新的一年來點新嘗試,年初開始和老大小人(8yrs)共謮英文橋樑書,我們共讀的是《Hey Jack!》系列(by Sally Rippin),作者是澳洲人,主角是一位名為Jack的男孩,故事內容圍繞著他的學校、社團和家庭生活,我和小人目前進行到第五本,沒有看到書中提到Jack的年紀,但我估計應該也是國小低年級生,年紀和目前是小二生的小人相仿,所以故事讀來小人不會覺得太過幼稚,常常我們還邊讀邊笑,這系列每本書長度和英文難易度我覺得算是是適合小人閱讀,有點難又不會太難,小人長年累積的英文耳朵,讓他聽懂不少讀出來的句子,而聽得懂卻看不懂的字,剛好利用這個機會用眼晴好好地認識一下。

我和小人共讀的模式是由我指著字,他跟著我的手指一個個的唸出字,遇到不會唸的,先試著自己拼音,若是太困難的,由媽媽唸,然後他跟著複頌,唸得七零八落的句子,就重新再唸過一次,完全不懂的句子,就由媽媽中文解釋,平均一本大概花上8到10天讀畢。

剛結束的第四本的是《The Winning Goal》,故事內容描述Jack足球社團生活,他喜歡踢足球,踢、傳、射門是他的拿手項目,但沒想到教練竟然叫他去當守門員,Jack非常的沮喪,因為當守門員不能射門得分啊~~。沒想到閱讀到這個橋段的時候,老大小人突然說,「若是他(Jack)把球守住,也是得分啊!」媽媽我聽到這個註解突然愣了一下,嗯,也對耶,沒想到老大小人也可以換個正面的思考角度看事情,媽媽內心略感欣慰。

The Winning Goal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