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小人每天都要花一些時間在非學校課業的閱讀上,感覺他的空檔時間都被各類書籍給填滿了,重點是,他的閱讀全是自發性的,在我們家,不會聽到有人叫小孩去看書,只會聽到有人叫小孩不要再看了,吃飯要翻書、蹲廁所也要帶本書。

這七年觀察下來,我感覺,他慢慢的在改變閱讀(習慣、方式、內容),而閱讀也慢慢的在改變他。閱讀過的內容,隨著年紀的增長,悄悄的滲入到他的身心。前幾天突然發現小人的球鞋磨損的非常嚴重,當天趁小人下課後馬上就帶去購買新球鞋,有了新鞋的小人非常開心,立馬換上跑跳。幾個小時之後,他突然以非常正經的口穩跟我說:

「媽,我跟你說,腳穿在這鞋裡感覺就像躺在沙發上一樣舒服。」

媽媽我當下訝異於他正經的口氣,也訝異他這句脫口而出的話竟然說的如此順暢,我想,是每日的閱讀幫助了他的口語能力。一顆閱讀種子慢慢的在他體內發芽,至於會茁壯到什麼程度,得看他餵養自己什麼樣的養分(書籍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