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小人(3yrs3mos)是個很喜歡穿裙子的小女生,喜歡轉圈圈時裙子飛舞起來的感覺,所以每次穿上裙子時,一定要轉好多次圈,常常轉到媽媽我頭都已經昏了,她小女子還在一旁研究這裙子能飛多高。

《口袋洋裝》一直是她很喜歡的繪本之一,這幾個月以來大概每天至少都要翻讀一次,有時還會要求小人爸和我不斷的唸給給他聽。前幾天,在和她共讀《我的衣裳》時,突然想到家中有好幾本和衣服、裁縫相關的繪本,便全部拿出來讓小人自行翻閱,也列入我們每日共讀的書目之中。

衣服、裁縫相關
到目前為止,除了《喀達喀達喀達》之外,每一本我們都閱讀過、他也自己翻閱過好多次,在閱讀《我的衣裳》時,可以感覺他的心情很愉快,而這本書不管是插圖還是文字,都讓人心情愉悅,而在閱讀《脫不下來啊!》時,他一直忍不住偷笑,覺得書中衣服卡在頭上過生活的小孩實在很好笑,嗯,原來衣服除了穿在身上,還可以戴在頭上。

ps. 會愛上《口袋洋裝》,是因為同作者的另一作品《大頭妹》的關係,《大頭妹》也是每天必自行閱讀的書之一。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