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and Hare

最近陪孩子們一起讀了Emily Gravett的三本系列繪本:《Where's Bear?》、《Go Fishing》、《Snow!》。主角是一隻熊和一隻野兔,作者很有意思的選了兩有押韻的字,Bear and Hare,就像兩個押韻字一樣,這兩隻動物在故事中一搭一唱,演出一齣又一齣的令人莞爾一笑的幽默劇。

一直覺得Emily Gravett是位很有想法的繪本作家,他的作品裡總是帶著讓人莞爾一笑的幽默。這三本書的字都不多,所以讀者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的細細品味插畫裡這兩隻動物的表情。一如以往,Emily Gravett以特寫的方式(像拍攝電影導演以近距離特寫演員)呈現熊和兔子,讓他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讀者的眼晴,也因為是以特寫的方式呈現,兩隻動物的臉部表情也都被放大,我自己覺這三本書特別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兩隻動物的表情,讓這簡單的三本書變得異常的豐富。一如以往,Emily Gravett插圖的背景很多是留白的,留白的背景,讓故事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也讓讀者的視線更聚焦在兩位主角身上。

以英文學習的角度來說,這三本書的文字還滿適合年幼或初學英文的孩子,書中句子大都很短,且句型重覆,從書名開始就很適合英文學習XD。

A: Snow!
B: Where's Bear?
A: Go fishing.

孩子們可以跟著熊和兔子在《Where's Bear?》裡玩躲貓貓,練習問句和答句,如:
Q: Where's bear(or hare)?
A: There!

Q: Is he inside the teapot?
A: No.

也可以跟著熊和兔子在《Snow!》及《Go Fishing》裡學習表答自己出自己喜愛的事物,如:
Hare loves snow.
Hare and bear love snow.
Bear loves fishing.

這三本書不論是在閱讀或是語言學習過程中,都可以帶給孩子們很大的歡樂。Bear and Hare系列目前一共有5本,除了上述三本外,還有《Mine!》和《Share!》。

 

★同場加映

*多年前寫的Emily Gravett的簡介(【新聞】2008年卡內基獎和凱特‧格林威大獎得主)

*Emily Gravett其他繪本介紹(【教學側寫】好吃的水果之水果相關繪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mily Gravett Bear and Hare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