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小人(6yrs8mos)今年秋天剛上小一,媽媽台語不輪轉,所以很少和小人們用台語溝通,爸爸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但遇上孩子們好像就沒用了,又因為沒有和長輩們同住,所以小人們的台語比媽媽還不輪轉。上了小一,有各式各樣的科目要學習,其中有一門課是閩南語,小人表示他不是很喜歡,上完第一堂課後小人回家發表感言。

小人:媽,我們閩南語老師說他是全高雄最兇的人。
媽媽:嗯。(但內心os:有必要這樣嚇小孩嗎?)
隨即小人馬上笑著接道:但我以為是爸爸。

噗!太好笑了,但我們家爸爸應該沒這麼兇吧!明明某些時候小人也會覺得爸爸很厲害,比如說:開車的時候、修理東西的時候,還有煮飯作菜的時候,爸爸更是整理打掃的高手,怕歸怕,但小人也是有崇拜爸爸的時候,這讓我聯想到一本繪本《Daddy is My Hero》 by Dawn Richards and illustrated by Jane Massey。

Daddy is My Hero

看書名就知道這是本歌頌爸爸的書,爸爸無所不能且無所不在,雖然很平凡、也會犯錯,但卻是最棒的爸爸,最重要的是:爸爸愛我(小孩)。當初會購入這本書是因為喜歡畫風,插圖線條柔和、用色温暖,一整個就是很温馨的感覺,故事內容在現實與幻想中穿梭(Daddy is a hero.),繪者使用背景留白表達現實生活,以彩色背景搭配虛幻的場景。在文字方面,讀完這本書真的會讓人對爸爸心生崇拜,一會兒是抓壞人的警長,一會兒又是打惡龍的騎士(倒是2yrs9mos的老二小人看到騎士問他為什麼要帶安全帽),又可以化身為太空人,文字唸起來有押韻,為在這現實與幻想中穿梭的故事更增添了趣味性,老大小人邊聽媽媽唸邊露出微笑,媽媽倒是很好奇在他心中會想像爸爸是什麼樣的英雄,問了小人,只見他笑而不答。

Daddy is My Hero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