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設計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能讓孩子有系統的和英文交朋友,但為了活潑有趣,仍維持主題方式,以字母為主題,連結該字母的單字、歌曲以及相關繪本,內容甚至涵蓋到顏色、形狀和數數,因為是給初接觸英文的孩子參加,引導方式仍是以老師的說為主,藉以讓孩子獲得較多的英文輸入,而非要求孩子有口語上的輸出,活動內容也因有帶到字母的自然發音,所以希望來上課的孩子至少3歲以上,會有年齡門檻限制是因為經過我實際測試,3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將字母、單字和字母自然發音做連結。

2016暑期字母遊戲繪

有位曾帶孩子來參加過書屋【英文歌謠遊戲律動】的媽媽想幫他才2歲4個月的孩子報名,在表明我們的課程設計理念後,媽媽仍想讓孩子試試,或許是因為熟悉環境,也或許孩子本身已經累積了一定程度的英文耳朵,這位小弟弟除了會跟著玩遊戲、歌曲攞動身體外,他開始有口語輸出的行為,媽媽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且告訴我們,我們並不是在"教"(英文),我們搭配遊戲、歌曲,而且最重要的是有說故事(讀繪本),他說外面坊間這樣的安排不多,覺得我們的設計很好。

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也是書屋一直在努力的工作:尋找理念接近的父母,讓彼此的孩子有共同學習的伙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字母 英文學習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