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y's Year
Maisy's Wonderful Weather Book
by Lucy Cousins

若是有人要我建議適合小小孩閱讀的「介紹四季和天氣」的繪本,我想,非《Maisy's Year》和《Maisy's Wonderful Weather Book》莫屬,這兩本書也非常受到我家兩位小人青睞。

Maisy%5Cs Wonderful Weather Book

Maisy%5Cs Year

《Maisy's Year》和《Maisy's Wonderful Weather Book》都是帶有轉盤的操作書,《Maisy's Year》是本翻翻書,內容描述每個季節適合從事的活動,例如:夏天到海邊,鱷魚查理在釣魚,非常適合3歲以下的孩子閱讀,除了文字簡單、插畫可愛且色彩鮮艷豐富,硬頁紙材的設計可以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的探索這本書(因為很難被弄壞﹚。《Maisy's Wonderful Weather Book》是本拉拉書,描述了幾種天氣狀況可以從事的活動,以及從事該活動所搭配的服飾,例如:晴天,吃冰淇淋、穿泳衣到海邊,一樣也是非常適合3歲以下的孩子閱讀,不過建議孩子在閱讀這本書時父母要在一旁,因為小小孩的力道控制還不穩定,一個不小心書可能就會被拉壞(我家的書就是這樣受傷了),3歲以上的孩子自行翻閱應該比較不會有意外發生。

關於四季和天氣

之所以特別將這兩本書放在一起討論是因為《Maisy's Wonderful Weather Book》中提到的天氣可以和季節做結合,sun→summer/snow→winter/rain→spring/windy→fall,兩本書搭配一起共讀可以讓小小孩對四季和天氣的情況更有概念。


ps.由Walker出版的《Maisy's Year》和由Candlewick Press出版的《Maisy's Seasons》是同一本書,只是書名不同。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