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小人(6yrs4mos)最近卯起來自己唸繪本,他不是默默的、安靜的在一旁翻閱著,而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大聲讀出書中的文字,中間還搭配著自己的笑聲。今晚,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做,但卻是我第一次在他身旁認真聆聽,內心五味雜陳,有開心,有驚訝,但有著是更多的不捨。

不一樣的親子共讀

開心的是,他已經進化到可以〝獨自〞享受閱讀的樂趣;
驚訝的是,在沒有怎麼教他拼音識字的情況下,他竟然可以〝讀〞書;
不捨的是,原來我的小人趁我不注意時已經又長大了許多。
 
媽媽我邊聽著小人讀繪本邊想著,希望這股閱讀力能伴隨著他至成人,也許等我老了、看不清文字時,他會唸繪本給我聽,陪我共讀,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ps. 今晚小人一口氣唸了四本繪本:
山田家的氣象報告
小小救援隊,出動
小小火車向前跑
小小火車變變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