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A Book of Colors (Hello, World)
London: A Book of Opposites (Hello, World)
San Francisco: A Book of Numbers (Hello, World)
Paris: A Book of Shapes (Hello, World)
by Ashley Evanson (2015/10/20)

Hello, World

會購買這系列四本書,除了被畫風吸引,也因為四個城市中自己有幸走訪過三個城市,作者從顏色、反義字、數字和形狀四種角度來審視這四個人文豐富的大城市,因為顏色、反義字、數字和形狀是小小孩書籍的常見主題,四本書的適讀年齡是兩歲以上,書中的遣詞用字的確也是符合這年紀的簡單直接,而這四本書的插圖線條簡單、鮮艷色彩,以這四個城市的豐富性而言,我覺得用如此簡單的方式來介紹他們多彩多姿的城市實在適合不過,不能三言兩語說清,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

家裡老大小人去年夏天(5yr7mos @ 2015)曾拜訪倫敦,對這本書的景點如數家珍,不過由於他曾從其他書籍及媒體接觸過其他三個城市,紐約、舊金山和巴黎讀來也不陌生,也讓他對於這些著名的景點和城市的特色印象更深刻。我個人很喜歡這四本城市繪本,覺得是讓孩子認識世界很棒的一套入門書,在無法走萬里路前,先翻翻這四本繪本過過乾癮吧。

ps.作者Ashley Evanson的個人網站:Ashley Evanson illustration,這四本書是她出版的第一(四)本繪本。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