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書]
 
小小跟屁蟲
文‧圖/宮西達也
譯/劉康儀
小魯文化2015/12/01
 
去年底甫新出版的一本新書,是第一本還沒出版我就密切注意,然後一上市就馬上買回家。因為發生在我家的場景完全原封不動的被搬上書了,妹妹跟在哥哥後面學著哥哥的一舉一動,因為故事內容著重在”人”,所以圖像的重點也是在人,背景簡單,人物完全是視覺焦點,而作者很巧妙的安排了兄妹兩人於左右兩頁的方框中,讓讀者一目了然兄妹倆相同的行為。
 

小小跟屁蟲

 
還記得第一次跟老大小人(5yrs11mos)共讀時,每翻一頁,他就驚呼:「怎麼跟阿妹一樣?」而媽媽我則是邊唸邊哈哈笑,笑書中的內容,也笑老大小人的反應,每次和老大小人共讀此書,妹妹似乎知道自己被呼叫了,常常在一旁一頭霧水的看著媽媽和哥哥歡笑。這本書最近第一次和老二小人(2yrs3mos)共讀,一邊唸,老二小人一邊看我,看我的眼神又怪怪的,媽媽我在想,他該不會是覺得這位妹妹怎麼跟他這麼像啊,明明還在包尿布卻連上廁所也要學,老大小人發現我們在共讀《小小跟屁蟲》,也在一旁笑了起來,然後母子女三人就笑成一團,真是一本會讓家庭充滿歡樂的書啊。
arrow
arrow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