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星期一。

星期一,一般正常上班族最容易在這天的早晨內心充滿了週一症候群的憂鬱(Monday blue),我想,大部份的全職媽媽生活過得沒有平常日和週末的差別,天天都是上班天:全職媽的工作是24小時帶孩子呀,天天都是玩樂天:隨時都可以帶孩子出門走走,天天都是憂鬱天:孩子每天都搗蛋、家裡每天都像是被子彈掃過。

20151005  


這個早晨對我而言,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一早醒來,招呼著另外三口人吃早餐,歡送老大小人上學、小人爸上班,之後就是我和老二小人(1yr9mos)的獨處時光。而我,常常邊工作,邊陪老二小人玩耍、閱讀,老二小人時而來黏著我、時而隨著音樂起舞、時而探索著不同角落的玩具,時而自己在一旁卯起來閱讀。

我想,這個早晨,對我而言最幸福的是,坐在電腦前工作到一半,抬起頭來看到小人非常認真的坐在椅子上安靜的翻閱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