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大小人(5yrs5mos)就讀的班級最後一天正式上課的日子,明天他們班其他的同學就要畢業了。

老大小人因為運氣好,有機會在寒假過完後插班進入一所熱門的公幼,只是中班生的他唸的是大班,因為下半學期進來的小朋友,哪裡有空缺就往哪裡遞補,而他補進的缺額是大班,他這就樣跟著大他一屆的同學們相處了四個月。

在孩子的想法中,可能還不太能感受這〝最後一天〞,他們知道明天是畢業典禮,他們知道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但他們可能還無法感受到真正的離別,
明天過後,各自走各自的路;
明天過後,也許這輩子可能不會再與某些人相見;
明天過後,幾十年後在路上巧遇,熟悉的臉孔也已不復記憶。

看著這些天真快樂的孩子,媽媽我內心有些感傷,但我想,無法感受到真正的離別或許才是幸福的,因為這樣就能樂觀開心的渡過每一天,明天要別離了,今天依然還是開懷大笑。

畢業前同樂會  

最後一天,班上舉行同樂會,老大小人要求製作食物和裝飾用小旗子。雖然有鬆餅機幫忙,但花了一早近3個鐘頭才完成這些。不過小旗子和薑餅人還滿受歡迎的,所以還是有可愛造型的食物獲勝。我自己覺得起司口味的三角型鬆餅還不錯吃。

對小旗子有興趣的朋友可到以下連結下載自行列印製作 - http://chieuurban.com/funstuff.htm,請找party DIY printables,點選cupcake flag,之後會跳出pdf檔。檔案一共兩張,我是以每頁列印出2張的大小使用,這樣的大小差不多剛好,大家可以再試試自己喜歡的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