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二小人(1yr4mos)看起來似乎是迷上了翻翻書(Lift-the-flap),我想應該是因為媽媽在近來的共讀陸陸續續唸了一些翻翻書,再來書屋的英文歌謠遊戲律動中,老師最近帶來的繪本幾乎也都至少有一本翻翻書,在頻繁的接觸之下,要不迷上翻翻書,我想應該很難吧。

根據我自己的資料收集和觀察,一般的幼兒大概在1歲到1歲半間開始著迷於翻翻書(Lift-the-flap),會這麼喜歡翻翻書,我猜測主要是因為好奇心旺盛的學步兒帶著剛學會的技能擴大他所能探索的區域,而翻翻書可以滿足學步兒旺盛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慾望,邊尋找著可以翻頁的機關,而翻開後又滿足探索的慾望。比起哥哥11個半月就接觸翻翻書,老二小人的時間算是晚了很多,但應該也是因為接觸翻翻書時的年紀較大,感覺比較會翻頁。雖然陪老二小人共讀的時間不若陪老大小人那樣多,但也是因為哥哥的關係,老二小人才有這麼多翻翻書等著他翻,就希望媽媽我能再多花點時間陪小女子共讀了。

最近我們常共讀的三本翻翻書:
Oh Dear! by Rod Campbell
Where Are Maisy's Friends? by Lucy Cousins
How Does Baby Feel? by Karen Ka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