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和網路上流傳了不少親子旅遊的書籍及文章,各個敘述著帶著自己的孩子走過哪些國家或地區,分享著不同親子旅遊的小撇步,每每拜讀之後,內心總是不禁浮現出帶著小人出國走走的想法,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再者老大出生後我就幾乎很少出國,公差大陸或香港也大多是當日來回,轉換跑道變身為全職媽後,就再也沒搭過飛機,若是可以帶小人出國,也是幫藏在內心深處的旅人靈魂解解旅行的渴。

不知道大家對於所謂旅行的定義為何?目的地一定要是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搬到高雄後,我對「旅行」有了更不一樣的想法。對沒辨法開車上路的我而言,一人獨自帶著孩子出門,不是步行,就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雖然是在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環境中,但因為孩子,每趟行程都獲得一些新發現,比如路上小花的顏色讓我們討論什麼顏色的花最漂亮,行道樹的高矮讓孩子想了解樹的品種,會閃亮的人行道磚讓孩子追究「閃亮」的用途,孩子總是不厭其煩、帶著充滿興奮的口穩訴說著他的觀察及發現,這樣的經驗讓我發現,原來我們每天都在旅行,帶著孩子從家裡走路到公車站牌,是一段小旅行,搭公車到目的地的車程,也是一段小旅行。原來,在熟悉的環境中移動,透過觀察周遭和發現其改變,也算是旅行的一種。


旅行不一定得花錢或者到遠方,換個角度看事情、換個態度面對所存在的空間,旅行,一直在進行著,從沒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