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Week134
老大小人 @ 4yrs 11mos 3wks
老二小人 @ 1yr


好可怕,我的第二個孩子滿一周歲了。

養第一個孩子時,覺得他的第一年過得好緩慢,內心常恨不得隔天一睜開眼他就會說話、會走了,但第二個孩子的第一年,覺得還有好多事還沒跟他玩到,怎麼一年就過了,明明就覺得好像昨天才生產完、我和小孩還在醫院的感覺!

一年的時光一眨眼就溜走了,這一年,除了當個陪玩的大玩伴和照顧兩個孩子之外,還有一間小小遊戲書屋要經營,老板兼工友加全職媽的工作,讓我的日子過得異常充實到只要一有空閒,就想發呆,而我的全職媽生活週記也因此停滯了一年,生產加作月子兩個月的記事寫了三分之二存在每天都會使用到的電腦裡,每天都看到那文章的標題,但一年中竟然抽不出空去完成它,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這一年來發生的事絕非三言二語能寫畢,媽媽我腦袋裡爆滿了的許多只能用文字消化的感受及回憶,我的新年新希望是期望可以讓腦中的硬碟容量空出,這樣才有辦法再儲存更多的感受及回憶。


2014年12月25日老二小人滿一歲,不免俗的,我們還是玩了抓周。其實原本是沒打算玩的,但媽媽回想了一下老大滿一歲的情景,那時大家非常開心,還特別安排去蘆洲李氏古宅抓周,拍了很多照片。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老二好可憐,因為爸媽多養了一個孩子,更加忙碌生活讓老二少了很多老大曾有過的體驗,媽媽當下決定還是要幫老二辦抓周。我們沒空安排時間參加外面的抓周活動,那就自己在家隨意玩吧!老二生日的前一天傍晚,媽媽火速查了抓週相關用品的租賃資料,感謝源自於人類墮性的科技,滑鼠和電話按鍵按幾下,東西馬上就備齊了。


老二小人一歲生日的幸福指數可不輸給老大,一家四口在家開心的吃完爸爸煮的愛心晚餐後,登場的娛興節目就是抓周。穿上一身紅色旗袍的老二看起來更像個女孩兒了,眼晴盯著遠方舖著紅布的米篩上各式的物品,她奮力的往前爬,被他抓起的第一個物品是計算機,第二個是手機,但他把玩手機的時間較久,過了幾分鐘後,他又從米篩裡拿出蔥,我們讓他跟這幾個物品再玩了一會兒後,她又拿了滑鼠,然後表現出對米篩裡的東西完全沒興趣的模樣。

老二小人一共拿了四樣物品,而這些物品所代表的意義如下 -

計算機:代表往商界發展
滑鼠:代表往電腦、網際網路科技業發展
手機:代表往通訊業發展
蔥:聰明冷俐


我們的在家抓周純屬好玩,他的未來路該怎麼走,只有他自己能決定,而父母能提供的是協助他培養正向的思考及給他的是一個自由的揮灑空間。娛興節目之後是兩枚小人最愛的吃蛋糕時間,幸福的老二有手足幫他唱生日快樂歌,跟他一起開心地分享好吃的蛋糕,第一次吃蛋糕的老二一口接著一口不願停下來。

老二的第一年過得飛快,我想,第二年的速度應該會比手指滑手機的速度還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