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62-78: 2013.08.04-2013.11.30
小人 @ 3yrs 6mos 4wks ~ 3yrs 10mos 4wks

原本的週記,因為家裡小店的營業和肚子裡的二寶變成了月記,然後在上次變成了雙月記,這次變成了三月記了。時間的流逝真是不等人呀!很多時候真的希望可以有個暫停器把時間暫停,好讓我把小人的事情記錄完畢就好。


小人這三個月的生活仍是多彩多姿,雖然小店的生意沒有上軌道,但媽媽、小人和肚裡二寶的生活算是漸入佳境,媽媽幫小人和自己安排好平常日下午的休閒活動,規律的生活讓人覺得日子過得飛快。媽媽我利用了中秋節三天連假回了趟台北娘家,因為下趟回去,應該就是生完孩子做月子,而我也利用這假期,帶小人去了趟小人國,真是名符其實的小人逛小國。

(2013.09.19 @ 小人國)

七月和八月對上學的孩子來說是放暑假,但對家裡這位沒上學的小人來說,是可以更儘情玩樂學習的日子。也因為8月份還是暑假,所以來書屋參加聚會或閱讀玩樂的人較多,對於喜歡有孩子伴的小人而言,暑假真是美好的日子,每天都學伴和玩伴。不過也因為暑假的學伴、玩伴多了,讓小人習慣了有同伴,在暑假過後的日子每天都會問媽媽有誰會到書屋,若遇到沒人的日子,他看起來就會有點落寞,雖然還是會跟媽媽兩人自己在書屋裡做著我們安排好的活動,但看起來就是少了點兒勁。


(2013.11.24美濃拔蘿蔔 + 2013.11.25畫蘿蔔@123木頭人遊戲書屋)

隨著小人日漸長大、隨著他做事情喜歡有同伴,媽媽我內心開始覺得,小孩真的不能只生一個。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會一直是孩子的世界中心,緃使我們心甘情願的想成為他的全世界,但有一天他們會踏出我們為他們建築的世界,孩子仍需要孩子伴,而手足伴和朋友伴又不一樣。我家小人在家時是可以自己在一旁做自己的事,可以自己玩、自己閱讀,自己找事娛樂自己,但他還是會希望有人可以陪他一起做,沒有手足的他,只能找媽媽,媽媽當然很樂意陪,只是媽媽發現,這個陪伴的角色隨著他年齡的增長,是可以被手足取代的,因為有時他並不是要媽媽溫暖的懷抱或是慰藉,他需要的是個可以跟他玩的同伴,一個以他的語言跟他溝通的同伴,可以說著大人聽不懂的話,然後一起笑得很開心,而身為父母的我們無法變成這樣的同伴,即便我們願意,孩子們也不會接受這樣的同伴,對他們而言,我們仍是父母。

肚子裡的二寶和小人的年紀差了4歲,我不知道這樣的年紀差能不能在小人和二寶的成長路上有幫助,但我慶幸幫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找到了一個手足伴,而在我能提供給他們的成長環境下,我相信他們會變成好伙伴。


(2013.08.17 搭牛車)

(2013.08.30開始Lego課程)

(2013.10.06 @ 義大遊樂世界)

(2013.10.19 @ 九族文化村)

(2013.10.31 @ 中山大學)

(2013.11.04 @ 安平樹屋)


(2013.09.03 & 2013.11.29高雄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