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41: 2013.03.03-2013.03.09
小人 @ 3yrs 1mo 4wks ~ 2mos 1wk

這週 小人爸和小人媽都忙都家裡小店的佈置,小人爸忙著油漆、壁貼和苦力,媽媽忙著把書籍分類並輸入網路書櫃做記錄,也辛苦了小人,哪兒也不能去,只能跟媽媽耗 在店裡。頭幾天他很開心,三不五時就問:「我們的店好了嗎?」或「我們的店什麼時候才會好?」過沒幾天他發現事情好像不是他想的迅速完成,而且媽媽也不能 帶他出去趴趴走,感覺他並不是那麼期待跟媽媽去店裡了。

小人滿三歲後,就開始拒絕午睡,剛開始媽媽會陪他躺個半個鐘頭到一個小時,確認一下是否真如他自己所說的不想睡覺,後來發現他是真的不要睡,不睡,媽媽也就不想勉強他,不午睡,那晚上就早早上床睡覺吧,媽媽很擔心小人的睡眠,睡眠不足,免疫力就會不好,就容易生病,睡眠不足也會影響他的學習吸收效果,所以一定要讓小人睡夠。現在我們儘量在晚間七點四十分前上床,共讀一本書後再關燈躺在床上聊聊天,小人差不多在八點左右睡著,偶爾會拖到八點半,但有時七點半就睡著了。


小人的生活作息改變成這樣,看起來晚上八點以後的時間都是媽媽自己的,照理媽媽心理應該開心到放鞭炮慶祝才是,但老實說,媽媽我自己無法肯定的點頭說這樣的改變是好的。因為根據幾週的觀察,這樣不睡午,小人約在傍晚四點到六點期間會『歡』,『歡』的小人並不是太好處理,耗費了不少媽媽的心神,再者媽媽不像之前陪小人陪到睡著,就順便早睡早起身體好,目前的轉變到底是好是壞,是優是劣,媽媽真是說不上一個肯定的答案。如果站在家裡小店成立的角度來看,這樣的轉變算是好的吧,因為晚上就有時間處理店裡的一些計畫,沒有小人在一旁吵鬧,媽媽的確是可以好好想一些事情,所以該說小人很貼心嗎?知道媽媽需要時間獨處,所以不睡午覺,晚上提早上床睡覺。我想小人爸會說:「這位媽媽,你想太多了!」

ps. 照片為03.09小人爸媽在店裡忙,朋友幫忙顧小人帶小人去玩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