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7-18: 2013.02.22-2013.03.01
小人 @ 3yrs 1mo 3-4wk
Content: letter Rr - Rr is for rainbow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字母歌』
玩遊戲不需媽媽說話時放Rr的字母歌當背景音樂,Q的字母歌是Run, Run, Run!『認識大R小r』
把寫有大R小r的彩虹放到到相對應的格子,然後幫大R小r貼小圓貼。



『排大小』
8張不同尺寸的彩虹卡依大小尺寸排好,但第一次排時小人好像得了失憶症,什麼都忘了,媽媽拿出Qq的排大小示範一次之後,小人好像突然又變得很會排了。



『形狀配對+英文形狀字卡遊戲』
單色彩虹卡左邊的雲朵寫有同色的英文單字,請小人一字排開,接著媽媽拿寫有同色英文字的雲朵問:「What color is it?」小人回答顏色後,媽媽再問:「Where is "顏色"?」請小人把雲朵字卡跟該色彩虹雲朵配對,小人都回答正確。



『數數』
0-10彩虹卡片都切成兩半,一半是點點,一半是數字,請小人把數字跟點點配對,小人雖然都有答對,但媽媽發現有時他懶得數。



『顏色/圖案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圖案排列順序,在空格放上正確顏色的圖案,小人自己會放正確的圖案。



『RAINBOW/rainbow拼字』
照著大卡片上的RAINBOW/rainbow放上相對應的字母,小人還滿愛大海撈字母的遊戲,每次都可以玩很久,因為常常假裝找不到字母,但其實媽媽懷疑是懶得找。



『描虛線』
這是是要訓練小人的手部肌肉和手指靈活,經過一陣子的訓練後,小人現在進步很多。



『剪剪樂』
沿著虛線剪,,小人從O開始就幾乎都是他自己剪的,雖然剪得不漂亮,但都是自己完成!



『穿線卡』
把繩子從彩虹穿線板的洞穿過,這週的彩虹很漂亮。



『彩虹英文大小寫配對遊戲』
Aa-Zz彩虹卡片切成兩半,一半是大寫一半是小寫,請小人完成配對,卡片數實在太多了,所以有幾個字母是媽媽幫忙。




●相關圖畫書閱讀●

《Duckie's Rainbow》by Frances Barry
這本書內容是關於一隻鴨子要回家,路上經過七種顏色的地方,每翻一頁就變換一個顏色,小軒覺得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