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39: 2013.02.17-2013.02.23
小人 @ 3yrs 1mo 2-3wks


過年在墾丁待了8天,所 以媽媽計畫中的事情沒有任何進度,為了安慰自己在過年期間也有些進度,年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回到高雄,然後到特力屋繼續我們的進度。自從小人會表達後,只要 到特力屋,他就會要求要去小小積木區玩耍,剛開始小人爸和我沒有同意,因為他還小,而且我們是來買東西,不是來玩,讓他去積木區,勢必要有一個人看著他, 這樣我們就無法達到快速買完東西走人。不過隨著他年紀一個月一個月的長大,小人爸和我開始讓他在積木區玩,然後我們邊找我們的東西,不過通常我們都在他附近的一、兩個走道,且小人爸和我其中之一的視線一定會看著他。這次去特力屋也不例外,小人又吵著要去玩積木,由於爸媽要分頭看查看東西,而且要買的東西又不在積木區旁的一、兩個走道,沒有人可以一直盯著小人,以小人活潑外向的個性來看,他跟陌生人走的機率可能比被抱走的機率還高,所以小人爸在放小人去玩積木前,告誡他不能跟陌生人走。媽媽中途去檢查了小人兩次,小人忙著玩耍根本沒空跟媽媽打招呼,就在第兩次檢查小人後沒多久,小人爸和我就聽到廣播傳來小人的大名,要小人的爸媽到服務台。我和小人爸對看一眼,以最快速度衝到櫃台,坐在椅子上的小人看到我們就往下一跳,旁邊有位帶著小男孩的媽媽告訴我們小人跑去找她說要找爸爸,因為她也不識認我們,所以帶小人到服務台,沒想到小人還會回答自己的名字,小人爸問工作人員小人是否有哭,答案是沒有。拼湊一下整個過程,應該是自己穿好鞋、走離遊戲區去找爸爸,而他又那麼巧的選了位帶著小孩的媽媽問爸爸,該說他運氣好很嗎?很難想像整個過程小人心情和他的小腦袋是怎麼運作的,媽媽我很認真想了很久,但倒是被台北阿嬤罵了一頓,讓小孩這樣一人玩太危險。的確,我們是做了危險的行為,要是小人被帶走再也回不來,我們怎麼自責也沒用,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三人有了特別的經驗。



我們趴趴走的行程自從媽媽有了計畫中的事後,驟減非常多,2月21日星期四,小人終於受不了,吵著要出門,母子兩人就到駁二走走,參觀了媽媽一直想去的本東倉庫商店,小人喝到了他念了很久的西瓜汁,就在我們準備要回家時,小人突然跑進商店隔壁的《糖果天后的異想世界》,吵著要進去,因為時間關係,媽媽沒讓小人去,沒想到小人在門口哭了起來,在媽媽的「下次再來」的安慰下加上門口查票阿姨的兩包糖果,小人情緒穩定了下來。



2月23日星期六,我們一家為了媽媽的計畫又到了IKEA,而小人又有了機會到兒童遊戲區玩耍。因為小人「嗯嗯」後還不會自己清潔,而當天他還沒有「嗯嗯」,所以媽媽我告訴他萬一想要「嗯嗯」時,要跟櫃台的阿姨說,阿姨會通知媽媽,媽媽會趕來處理,不然萬一大在褲子裡,就會很麻煩。看到小人開心的跟小朋友玩樂後,媽媽就跟爸爸會合去買東西,沒想到過了不到半小時,又聽到廣播傳來小人的大名,我和小人爸對看一眼後就趕到兒童遊戲室,途中腦中閃過很多原因,「嗯嗯」是其中之一。一看到小人,我就問:「你要嗯嗯嗎?」果然不出乎我所料,遊戲區的阿姨一看到我也是告訴我相同的事。快速把小人帶到廁所後,小人看著我說:「我不要大便。」媽媽我覺得好氣又好笑:「你不想大便為什麼要跟阿姨說你要大便?」小人還是繼續說:「我不要大便。」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讓小人坐了一下馬桶,而他還是繼續說:「我不要大便。」


媽媽一直在研究小人演的這齣戲,不想「嗯嗯」卻又告訴遊戲區阿姨要「嗯嗯」,是為了要驗證媽媽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嗎?除了這個理由,我真的想不出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