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6: 2013.02.08-2013.02.12
小人 @ 3yrs 4wks - 3yrs 1mo 1wk
Content: letter Oo - Oo is for octopus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這週媽媽又被小人嚇到,小人突然在沿著虛線剪紙的部份幾乎不需要媽媽的幫忙,媽媽說他進步了,他抬起頭靦靦地笑得很開心,然後又低頭努力剪。雖然剪的不漂亮,但都是靠自己力量,小人從不太會拿剪刀,到突然變得會剪,這中間巨大的變化真是讓媽媽我無法立即消化,不過這就是小人的成長吧,一夕之間就長大, 快到讓你來不及準備。

●活動內容●

『字母歌』
玩遊戲不需媽媽說話時放O的字母歌當背景音樂,O的字母歌是The Only Me。

『認識大O小o』
大O小o看起來一樣,所以就沒有特別認識認識大O小o ,就透過貼小圓貼來認識大O小o。



『大中小』
大中小尺寸的章魚按大小放到相對應的Large/Medium/Small格子裡。可能因為同色,尺寸又很接近,小軒有時會弄錯。



『數數1』
媽媽用英文問小人有幾隻章魚並放上數字,小人在大卡片上放上正確數量的章魚。



『數數2』
1-10按順序排好,夾上相對應的夾子。這次換用這種夾子,小人夾的很順。



『顏色/圖案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圖案排列順序,在空格放上正確顏色的圖案,現在都是小人自己放正確的圖案。






『OCTOPUS/octopus拼字』
照著大卡片上的OCTOPUS/octopus放上相對應的字母。



『認識數字的英文+數字遊戲』
媽媽把1-10的阿拉伯數字貼住,只剩英文數字,小人先照順序排好,然後媽媽說:「Please give me "1-10的某一個數字"。」請小人給正確數字,小人都回答正確。



『剪剪樂』
沿著虛線剪,小人這次進步非常多,幾乎都是他自己剪的,雖然剪得不漂亮,但真的是大進步!



『穿線卡』
把繩子從章魚穿線板的洞穿過。



●相關圖畫書閱讀●

《Good Thing You're Not an Octopus!》Story by Julie Markes‧Picture by Maggi Smith
還滿好笑的一本書,書裡舉例了一些小朋友日常生活中可能不太愛自己打理的事,比如穿褲子,覺得穿褲子麻煩嗎?還好你不是章魚,因為章魚有八隻腳,穿褲子更麻煩!懶得穿鞋?那還好你不是毛毛蟲,因為毛毛蟲有16隻腳,還有一些其他有趣的例子。小軒看得津津有味,他沒提出什麼問題,因為有不少新事物要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