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5: 2013.02.03-2013.02.07
小人 @ 3yrs 4wks - 3yrs 1mo 1wk 
Content: letter Nn - Nn is for nest

這週的數字和數數終於出現了11-20,雖然小人都滿熟了,但有了圖卡就可以好好的玩一玩這些數字。
●活動內容●

『字母歌』
玩遊戲不需媽媽說話時放N的字母歌當背景音樂,N的字母歌是Nine Nieces and Nephews。

『認識大N小n』
把寫有大N小n的蛋放到到相對應的格子,然後幫大N小n貼小圓貼。


『排大小』
7張鳥巢卡片依照大小排序。



『數數』
數有鳥巢裡有幾顆蛋,然後放上相對應數量的阿拉伯數字。



『顏色/圖案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圖案排列順序,在空格放上正確顏色的圖案,現在幾乎是小人自己放正確的圖案。



『描虛線』
這是是要訓練小人的手部肌肉和手指靈活,並非想要他真的很正確的描準虛線,小人當然畫不準,但亂描的很開心。



『NEST/nest拼字』
照著大卡片上的NEST/nest放上相對應的字母,小人還滿愛大海撈字母的遊戲。



『認識數字的英文+數字遊戲』
小人已非常熟悉1-10的阿拉伯數字和英文,所以只要求他照順序排好,邊排邊唸。11-20的部份也請小人照順序排好,然後媽媽唸給他聽,其實小人在滿3歲時就可以用英文從0數到30,所以11-20他也算很熟了,只是媽媽從沒有很認真教過他,想說這次花點時間在11-20,媽媽唸完數字後,會說:「Please give me "11-20的某一個數字"。」請小人給正確數字,小人都回答正確。



『剪剪樂』
沿著虛線剪,小人還是需要媽媽幫他,媽媽的拇指和食指跟小人的一起套在剪刀上,帶著小人剪。



『穿線卡』
把繩子從鳥巢的穿線板的洞穿過,這週的主題小人覺得很有趣。



●相關圖畫書閱讀●

《The Best Nest》by P.D. Eastman
是一個鳥先生和鳥太太找新家的故事,這本書有點長、字有點多,原本以為小軒可能聽不了太久就跑走,但沒想到他聽完全部,而且共讀完後,他自己還拿書繼續翻閱。共讀過程他沒有提出太多問題,媽媽猜測可能因為需要時間消化新東西,比較好笑的事,有一頁鳥先生遇到下雨,小軒問媽媽:「他有帶傘嗎?」好笑又可愛的問題,但又問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