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37: 2013.02.03-2013.02.09
小人 @ 3yrs 4wks - 3yrs 1mo 1wk

從台北回高雄,媽媽計畫中的事情在進行,雖然沒有設定時間表,但速度比預期的還要慢,幸好帶著小人的媽媽我動作也快不了,慢慢來的一切其實讓我覺得速度還是很快。我們這週也是趴趴走,因媽媽很多事要忙,小人的趴趴走目的地是公家機關和刻印店,不是平日的公園或踏青地點,我會跟小人說明去這些地方的目的,只見小人瞪大了眼看著我,似懂非懂的,我想,這也算是增廣見聞的一種吧!媽媽要忙著辦事,也還真難為了小人,因為他不能"玩",但很會找樂子的小人總能找到可以"玩"的東西。


第一次去國稅局,小人對開飲機很感興趣,吵著要喝水,然後要求自己壓水,邊看著水桶還邊故意問媽媽:「水是從哪裡來的?」
第二次去國稅局,吵喝水當然是第一件事,然後看到印台吵說他要蓋章,媽媽說:「可是沒有印章,」小人就玩起印台蓋,啪啪啪的聲音在安靜的公家機關裡聽起來特別吵,媽媽也只能好言相勸,心裡祈禱辦事員快快審理完文件,但小人又發現椅子可以轉,他小人一屁股坐上椅子又左右轉來轉去。
第三次去國稅局,吵喝水當然還是第一件事,因為媽媽只是去補件,所以沒發生其他奇怪的事就快快帶小人離開現場。

現下回頭想想這些事覺得很有趣,還有些期待如果待久一點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趣事,但當下還滿擔心小人出什麼亂子。不過老實說小人表現的還算不錯,至少沒有吵鬧吼叫或哭鬧,也還算有聽媽媽的指令。我想,下次再去辦事時,媽媽的心態應該會再放輕鬆些,以期待趣事的發生為出發點,這樣或許就不會那麼緊繃。

ps.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週幾乎沒有外出照...只有2月8日出門買過年要帶回婆家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