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35: 2013.01.20-2013.01.26
小人 @ 3yrs 3wk


1月22日星期二母子倆去了趟駁二,為的是想去看本東倉庫(插畫作家李瑾倫開的店),但沒想到延後一天開幕,但因為媽媽有些事情得計畫一下,週五又要回台北,所以時間上不允許隔天再來。沒參觀到新店開幕,小人倒也在駁二跑了跑,他很喜歡來這兒,因為可以看到他喜歡的船、鐵軌和火車,新店沒逛成,但倒還因此參觀了漢字好好玩的展覽,小人也學著一旁的哥哥姊姊在拼字。

很棒的天氣,讓媽媽忍不住買了隻黑糖冰淇淋,母子倆就坐在路邊吃了起來,邊吃著冰邊看著往來的行人,小人忍不住開始問媽媽每組經過的人馬要往哪兒去,媽媽 又得開始自編,一會兒說要去看展,一會兒又說要去散步,一會兒又反問小人,這樣的親子互動感覺像在編寫一個故事,挺有趣的,再加上小人只要看到有小朋友經 過,就會上前跟人問好,也不管別人有沒有回答,有時看他的問好過程,會覺得像在看一齣喜劇。



星期三小人跟媽媽去做了田野調查,媽媽的工作是負責觀察,小人當然就是負責吃喝玩樂,媽媽收獲雖然不如想像中的多,但小人玩得盡興,也就夠了。星期五,小人爸台中出差,母子倆又跟車,爸爸上班,我們去國美館走走,把禮品區當成展場在逛,因為媽媽沒有勇氣帶著滿場跑的小人進去看展,而幸好禮品區有一區童書影音,小人看書看影片倒消磨了不少時間。星期五晚上,我們回到了台北阿嬤家,忙碌的小人話一直說個不停,讓阿嬤嚇了一跳,才不過兩個月沒見,小人變得很會說話。


1月26日星期六,小人跟著媽媽去參加了前公司的尾牙,生性外向的小人忙碌的滿場跑,跟眾位阿姨聊天,很會自娛,媽媽不用擔心他會因無聊而吵鬧,反倒擔心他會打擾別人吃飯,但以樂觀的角度來看,會自己找樂子的孩子,生活中或許會多一份創意及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