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33: 2013.01.06-2013.01.12
小人 @ 3yrs 1wk


1月6日星期日小人又和他最愛的姊姊哥哥到文化中心看鴿子,也幸好週末有出門趴趴走,因為媽媽最近開始有些事情要忙,平常日帶小人出門趴趴走的次數驟減很多,雖說小人在家的休閒娛樂多到玩不完(看書、聽音樂或故事CD、玩積木、玩黏土、玩車車、看DVD),但他最愛的還是出門走走。其實說到在家玩,得好好讚美一下這位愛搗蛋的小人,他是個喜歡跟媽媽在一起玩的小人,但他可以自己自得其樂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會吵著要媽媽跟他一起做某一件事,母子倆在家,媽媽忙工作,小人忙玩耍,日子過得也愜意。

1月8日週二帶小人去IKEA,IKEA的兒童用品區不失為天冷玩樂的好地方,人不多、有溜滑梯,還有好多家裡沒有的玩具,不過今天媽媽是特別帶小人來兒童遊戲區玩,兒童遊樂區有個帶有溜滑梯的大球池,看起來很好玩,只是中午12點以後才開放,之前來IKEA,不是遇到假日、就是還沒開放,都不是適合玩耍的時機。原本媽媽是有點擔心小人會要求媽媽跟他一起在遊戲區,但看來是多慮了,小人非常開心的跟我揮手道別,就往球池衝去。中途媽媽和來吃午餐的小人爸還偷偷躲在一旁看小人玩,人不多的平常日,加上小人整個遊戲區才三位小朋友,小人看起來很開心,果然是有的玩就不要娘了,媽媽心中也因小人的長大覺得開心,而趁小人不在一旁搗蛋又逛了一圈的媽媽和小人爸,覺得不必隨時抓著一顆不定時炸蛋的頑皮鬼的感覺真是愉快極了。去遊戲區接小人離開時,剛開始他還有點不肯走,除了跟我們報告有位小朋友哭哭了兩次外,直說他還要再來玩。


小人滿三歲的第一週,媽媽有個有趣的發現,就是小人的午睡醒來進化史:
一歲的小人,睡醒幾乎是馬上要喝ㄋㄟ,常常一睡醒就哭是因為阿嬤來不及溫母奶
兩歲的小人,媽媽在時,睡醒會叫媽媽,有時媽媽故意不理他,想看他的反應,小人喚媽而媽不出現時,就哭哭了
三歲的小人,睡醒會馬上說:媽媽我睡醒了,媽媽又故意不理他,想看他的反應,小人喚媽而媽不出現時,不哭了,反而說:媽,你快點來!

三歲的小人,在各方面都比兩歲和一歲的小人要進步,但這對於一個正在長大的小人來說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而媽媽該做好的心理建設是,小人跑離開媽媽的距離會愈來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