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6: 2012.11.18-11.24
小人 @ 2yrs 10mos 3wks


這週我和小人從星期二就開 始旅行,星期二一早母子倆搭著自強號由高雄出發前往花蓮,媽媽也是在這次購票查時刻表時,才知道原來高雄到花蓮搭火車最快要四個多小時,從台北要來花蓮車 站跟我們會合的阿嬤可以搭上兩趟。在上火車之前媽媽我其實心理有點擔心,因為之前台北高雄趴趴走時,搭高鐵不過一個半小時,小軒常在過台中沒多久後就開始 燥動,雖然該準備的玩具、書和零食都準備了,媽媽很懷疑他撐得過四個多小時,出乎意料外,母子倆竟然平安抵達花蓮。一上火車小人就忙著吃早餐、研究車廂和看窗外風景,不時的和其他火車會車也讓他很開心,快到台東時他開始有點騷動,但上完廁後好像一切歸零,我們搭的是舊型自強號(有拱門的那種),車廂之間的連結是兩塊三角形的鐵板,小人一直問我(車廂)是不是快分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快分開了有點害怕,所以小人回到座位就沒有亂騷動,他又開始很認真吃東西、研究車廂和看窗外風景,然後連媽媽都還有點搞不清狀況時,我們竞然已經到花蓮了。


到花蓮,不是回台北阿嬤家、也不是回墾丁阿嬤家,在和台北阿嬤討論後,媽媽這次拉著行李又背著推車,必竟出門在外,小人萬一吵腿酸或是鬧疲勞,推車很好用。因為媽媽我一人要拉行李和背推車,就沒有太多力氣抓著可能會到處亂跑的小人,只能用聲控,下車和往出口前進時,小人倒也還聽話的被遙控,自己爬樓梯跌倒也沒哭,還直說他是不小心的,媽媽覺得這時的小人有點不太一樣,也或許他知道媽媽一人扛一堆東西很辛苦,聽話的在媽媽身邊不遠的地方。還好台北阿嬤和民宿老板的車在車站門口,不然媽媽我應該無法一人拉著行李、背著推車又抓著小孩抵達民宿。


出門旅行,媽媽感覺小人〝長大〞的速度好像變快了一些,小人原本都不肯在馬桶上大號,但因為他三不五時就問媽媽:「長大了我也可以背書包去上學嗎?」媽媽利用他渴望上學的心裡,告訴他沒有去馬桶寶寶上面大號,長大了也無法去學校上學,沒想到我們一到花蓮,他趁媽媽出門辦事,告訴阿嬤他要坐馬桶寶寶,成功上完大號後,就馬上問:「那我可以背書包去上學嗎?」阿嬤告訴他只有一次也不行,要以後每次都在馬桶上才可以。而小人跟著我們四處走走看看,也提出很多問題,常常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為什麼?」如果可以,我也儘量讓小人選擇他想要去的地方或是想要吃的東西,當然如果太超過,就會被禁止。

星期四,袓孫三人結束了三天二夜的花蓮行,搭著火車開心的回台北阿嬤家。雖然我們母子平常就很會趴趴走,但經過這次的旅行,媽媽深刻感受到:只要出門,就可以刺激小人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