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5: 2012.11.15-12.01
小人 @ 2yrs 10mos 4wks
Content: letter Ee - Ee is for elephant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這週我們在台北阿嬤家,作息就不像在高雄一樣固定,但一樣還是每天上課。這週有一個新遊戲,數完卡片上的大象後,貼上相對應數量的小圓貼。

●活動內容●

『認識大E小e』
把寫有大E小e的大象放到相這週我們在台北阿嬤家,作息就不像在高雄一樣固定,但一樣還是每天上課。這週有一個新遊戲,數完卡片上的大象後,貼上相對應數量的小圓貼。對應的格子,然後幫大E小e貼小圓貼。



『找同組顏色的大象屁股』
一張有顏色的大象任意切兩半,頭擺好找同組顏色屁股,順便教顏色,每個顏色媽媽都會重覆問:「這是什麼顏色?」然後順便說:「What color is it?」,媽媽除了說顏色的中文,也順便說:「It's ____. 」(如It's blue.),媽媽說英文的目的只是希望讓小人的耳朵聽些英文,有的時候有幾個顏色他會用英文回答。之前忘了說,每個字母在玩完這個遊戲時,我們會邊收卡片邊跟每個顏色說再見,如:「Bye-bye green. 綠色再見。」

小軒說不出綠色和紅色的情況已經改善了,偶爾還是會忘記。


『7隻大象排列大小』
一次把七隻大小不同大象照順序排列對小軒這年紀的小人有點難,所以我們都從2隻比大小開始,然後慢慢往上加,在星期五時,小軒在媽媽沒注意之下,自己一口氣排好了6隻,雖然第7隻是媽媽幫忙,但在排列大小之個遊戲中,小軒進步很多。



『顏色排列邏輯』
依照大卡上每組大象的顏色排列順序,在空格上放上正確顏色的大象。目前只有兩隻或兩種顏色的話,他的順序會是對的,三隻或三種顏色有時會亂。


『數有幾隻大象』
請小軒數卡片上的大象,然後貼上相對應數字的小圓貼,小軒邊數邊貼有時會忘記數到哪裡。貼完小圓貼後,每次玩這個遊戲我們就數卡片上有幾隻大象。



『穿線卡』
把繩子從大象穿線板的洞穿過。



●相關圖畫書閱讀●

《Elmer's Friends》by David Mckee
這本書原本就在我們的共讀書單裡,看了記錄,最後一次共讀是五個月前的事,今天是第19次共讀。這本書小軒很熟了,以前有一陣子看到書裡的獅子會笑得很開心,今天看到最後一頁故意一隻一隻指著動物問媽媽:「牠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