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5: 2012.11.11-11.17 
小人 @ 2yrs 10mos 2wks

11月11日星期天,媽媽要上課,所以小人爸負責小人生活約10個小時,不知道該和小人做什麼事的小人爸,載著小人回墾丁阿嬤家,幾乎媽媽上課的週日,小人爸都載著小人當天來回高雄墾丁。回阿嬤家很好,但問題是小人前一晚上發燒,狀態並不是很穩定,小人爸花了來回四小時的時間載著小人跑來跑去,還告訴我說:是小人說要回阿嬤家,回阿嬤家當然看阿公阿嬤是重點,但問題是,阿嬤阿公下午就出發到屏東喝喜酒、然後也要到高雄,以小人的身體狀態,我真的是很不懂小人爸的行為。
照小人爸的說法,如果我聽小人的話,那應該已經搭了幾十趟高鐵回台北阿嬤家了,而如果我聽小人的話,真不知道我們每天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情況。是啊,媽媽上課時,和爸爸在一起就是回阿嬤家,沒別的,所以小人自然連想到回阿嬤家,以這情況來說,就演變成:只有爸爸和小人在一起時,可以從事的活動也就只有回阿嬤家,沒別的了,這樣是好還是不好,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原本媽媽的課程應該在這週結束,然後媽媽小人和小人爸各自安排了自己的行程,但課程因故往後延,因小人爸的行程還牽涉到別人,所以媽媽請他們維持原行程,小人爸和朋友一枚就在11月15日出發騎摩托車環島四天。媽媽我又忍不住想說,如果照小人爸的說法,那我和小人在這期間應該又搭高鐵回台北阿嬤家了。小人爸不在,我們的生活作息仍是和平常一樣,早上是在家自學的課程,課程結束和午睡起來後,時間和天氣如允許,我們會出門走走。11月15日小人爸出門的第一天,我們母子兩就騎著新腳踏車到駁二,單趟就騎了一小時,媽媽的臀部痛死了,但母子兩很開心。

經過這週後,媽媽我有個很深的領悟:爸爸不在家,我們生活照舊;媽媽不在家,爸爸和小人不知該如何自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