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 2012.11.04-11.10
小人 @ 2yrs 10mos 1wk
Content: letter Bb - Bb is for butterfly
寫在前面 - 關於媽媽和小人的自學

Bb的活動內容跟Aa很類似,像是coloring page、描寫字母、poke page等還不適合小軒玩的活動我們都沒有玩,每天都會重覆已經玩過的活動,才會再進行新的。這週數數的活動有點多,數到最後,媽媽快瘋了,因為每次都要從頭開始數。


●活動內容●

『認識大B小b』
把寫有大B和小b的蝴蝶放到相對應的大B和小b格子裡。因為小軒還不太會給小圓點上色,所以媽媽給他小圓貼,他貼的挺開心的。


『找同組顏色的大B和小b蝴蝶翅膀』
順便教顏色,每個顏色媽媽都會重覆問:「這是什麼顏色?」然後順便說:「What color is it?」,媽媽除了說顏色的中文,也順便說:「It's ____. 」(如It's blue.),媽媽說英文的目的只是希望讓小人的耳朵聽些英文,有的時候有幾個顏色他會用英文回答。


『尋找大、中、小蝴蝶』
把大、中、小蝴蝶放到相對應的Large, Medium, Small的格子裡,這個很明顯比一口氣排6隻螞蟻的大小容易多了。


『數有幾隻蝴蝶』
數框框裡有幾隻蝴蝶,並放上正確的數字。小軒很會數,手指還沒指到蝴蝶他就先唸數字,但數了五天之後,這種情況變少了。


『攞出正確的蝴蝶數』
攞出數字,請小軒放上相對應數字的蝴蝶數,常常蝴蝶還沒放下就先唸數字,有時就會多放,但數了五天之後,這種情況變少了。


『聽英文數字,給相對應的蝴蝶卡片』
這組卡片有阿拉伯數字、數字的英文和相對應數字數量的蝴蝶,我們會先數一數每一張卡片上的蝴蝶是不是和他的阿拉伯數字相同,然後玩「聽英文數字,給相對應的蝴蝶卡片」,媽媽隨意唸英文數字,小軒回答都正確,但我想如果隨意點數字要他唸英文可能不會每個數字都回答正確,因為那也不是我希望他現在就學會,所以我沒有測試,不過我知道他可以照著順序唸1到10的英文。


『穿線卡』
小軒穿得很慢,而且有時會不小心跳過一個洞,在媽媽的幫忙下最後還是完成了,小軒玩得很開心。


●相關圖畫書閱讀●

《Caterpillar Butterfly》by Vivian French illustrated by Charlotte Voake
一本告訴你毛毛蟲如何變成蝴蝶的圖畫書,是作者小時候和祖父看毛毛蟲變成蝴蝶的經驗,對小軒這年紀來說,文字有點太多,而且色調有點暗,感覺他並不是太喜歡這本書,但他還是跟媽媽一起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