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4: 2012.11.04-11.11
小人 @ 2yrs 10mos 1wk

加入了小人的自學後,感覺生活更加忙碌,因為有時上完課已經快10點,要出門走走再回家吃午飯的行程會覺得有點趕,但也不能因此而不出門,只是更加依賴摩托車,高雄市公車不像台北那麼方便且班次多,如果到哪兒都搭公車,可能一天很快就過完了。這週覺得特別忙碌是因為11.10週六母子兩人的腳踏車之旅,小人爸有事要忙,不能陪我們,所以我們搭捷運轉公車,在鹽埕埔站租了一輛親子腳踏車,在駁二、西子灣一帶逛了逛,然後騎著腳踏車搭渡輪去旗津。

騎腳踏車比摩托車有趣多了,雖然速度上慢了很多,但也因為速度慢,所以可以慢慢欣賞一下路邊的人潮和店家,然後母子倆邊騎邊聊天也不會因為像騎摩托車時聽不清楚而要一直加大音量,一路騎來,母子倆開心得很。寫到這兒,就會覺得自從小人和我搬來高雄住後,小人爸就比較少"跟"我們出去玩,他會"載"我們去玩(母子搭小人爸出公差的順風車),但仔細想想,小人爸出現在我們母子倆玩樂裡的次數真的不多,而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們母子倆玩很大的錯覺,因為有時候週末我們就只是在家"各自"休息。反而以前我們母子住台北時,全家"一起"出門踏青、拍照的次數還多了些。有時候真的覺得男人很奇怪,以前有距離的時候,還會噓寒問暖一下,現在在身邊了,反而各做各的事,有時候在同一個空間也說不上幾句話,所以其實真的是遠距還來得美些,有些距離,少了磨擦,大家日子反而更開心,但小人爸常說,磨擦是生活的樂趣之一,說實在的,我一點也不覺得生氣會有什麼樂趣,總有一天,磨擦應該也會把樂趣都磨光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