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3: 2012.10.28-11.03
小人 @ 2yrs 9mos 4wks


(2012.10.30 @ 高雄兒美館)

這週的小人很好笑,常常問說:「長大了我也可以背書包去上學嗎?」其實小人在會說話沒多久後就有跟我提過他也想去上學,當時媽媽我還有點訝異,因為一般的 孩子大多是被父母送去幼稚園,然後哭著不想去上學,而我家的小人是很期待自己可以去上學,面對這麼嚮往學校生活的小人,媽媽在這週送給他一個禮物 - 先在家裡上課,所以從這週開始,在我們忙碌的趴趴走行程裡,待辦事項加進了媽媽和小人的在家自學。雖然這週母子兩人病都好了,也又開始趴趴走,但都走不太遠,因為媽媽忙著邊準備小人的教材,看資料、列印又護貝的,媽媽僅有不多的屬於自己的時間突然一下子又變少了。

會想幫小人上課,最主要還是因為小人快滿三歲了,媽媽想說不能再這樣每天以玩樂為目的在生活,雖然玩還是要玩,但平常週一到週五就花個半小時到1小時,讓小人坐在小桌子前,母子倆來上課吧!說是上課,但其實還是在玩,小人邊玩邊學,那媽媽從他的「邊玩邊學」邊學,媽媽沒有真的要他「學」得什麼,只希望小人可以從開心玩樂中「享受學習」,就像我們的共讀是希望他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而另一方面媽媽希望自己可以從母子的自學裡增長些知識,像我們第一週的課程是letter Aa - A is for ant,搭配這個單元我們共讀了《Ant Cities》by Arthur Dorros,這是一本關於螞蟻的圖畫書,雖然第一次接觸自然科學類書籍的小人並沒有太喜歡這本書,但媽覺得還滿有趣的,可以藉此了解一下一點都不熟的螞蟻,原來蟻丘下是一堆洞,又了解了螞蟻交配的情況和蟻工工作的情形,寫到這兒,依稀感覺好像小學時有學過關於螞蟻的事,但早就不記在腦中了,這也算是長了點兒知識吧。

上完第一週,小人看起來是很喜歡上課,能持續多久,媽媽我不知道,但還滿期待我們課程中會發生的有趣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