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2: 2012.10.20-27
小人 @ 2yrs 9mos 3wks
不知道是媽媽我太久沒感冒,還是這波的病毒很強,雖然跟上週相比已經好很多了,但還是掛病號中,倒是小人康復情況還算不錯,所以這週我們出門次數朝正常化邁進。小人劇場這週上演的是「過度主動問好」的戲碼,原本他就愛跟人問好,連騎機車等紅燈如果旁邊的機車有小朋友就會聽到他說:「你好!」順帶還揮揮小手,而過度的主動問好是只要是看到小朋友就會聽到他說:「你好,我叫XXX(名字),你叫什麼名字?我們可以一起玩嗎?」,不然就是「你好,我們可以一起玩嗎?」,有次在麵包店除了基本對話外,還追問一位小哥哥「我們要買起司球,你喜歡吃起司球嗎?」不知道是害羞,還是不知道小人在問他,小哥哥都不回答,視線也沒看向小人,只見小哥哥的媽媽在一旁笑,然後幫忙回答:「他不吃起司球。」

「被動、內向、慢熱」一向就不在我們該擔心的小人問題列表上,但「熱情、主動、友善」慢慢變成媽媽我憂心的點,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回應小人的熱情問好,很多時候,他說的話不是沒被注意到,就是得不到回應,隨著他年紀愈來愈大,懂的事愈來愈多,媽媽開始有點擔心「熱情vs沒回應」的巨大落差是否會對他造成影響,雖然現在的他對沒回應的反應是不以為意,也不因此覺得喪氣就停止詢問,但如果年紀再大一些呢?會不會因此而覺得受傷,就不得而知。媽媽的擔心或許還太早了點,也許小人的心理建設比我們預料中的好,也許在爸爸媽媽的教導下,再年長些的他仍一樣不以為意,到目前為止,媽媽非常慶幸他活得自我而且自在,只能希望這樣的個性可以跟隨著他一起長大。

ps. 某天我們去了常去的麵包店,媽媽結帳時小人和櫃台的阿姨們對看了一會兒,就在媽媽和小人牽著手走到大門邊時,小人突然暴出一句話:「媽~,我認識阿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