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20: 2012.10.07 - 10.13
小人 @ 2yrs 9mos 1wks

這週的行程非常忙碌,小人去了幾個新地方,台中的台灣氣球博物館、集集火車站、阿公店水庫和大崗山。 值得好好提一提的是10.09我和小人跟著小人爸到台中,回程還繞到集集去看了看小人最愛的火車。

小人爸去台中公差,我和小人去台灣氣球博物館玩耍,建議大家先預約的博物館恰巧有一團DIY,對象是從台中來的白冷國小同學,所以沒打算收散客,但有時候真不知道該不該慶幸平常日只有媽媽我帶著小人到處跑,館方看只有我和小人兩隻,就讓我們跟著這團DIY,在國小生離開後,館方見我們還在門口邊玩邊等小人爸,又讓小人和我參觀了特別為為我們開放的博物館。


有時候也不知道小人年紀還小是不是件好事,因為年紀小,所以在汽球DIY時的小亂場大家覺得可愛,所謂亂場就是在座位附近走動,不然就是跑到前面無尾熊姊姊主持人的旁邊,幸好姊姊反應快,讓他當小幫手,但媽媽我一前一後神經緊繃的怕他闖什麼禍,同時告誡他要守制序,雖然從出生到現在小人是沒在外面做過什麼傷害人的行為,但有時候會覺得,在還沒把小孩教會到完全守規距前是不是應該先待在家,或許這麼說會有點嚴厲,但假如他闖了什麼禍或是讓自己受傷了,其實也都是我們父母沒教好或顧好。只是如果待在家不出門,又有違媽媽我希望他多接觸外面的世界,我們總不能一天到晚出去看山、看樹、看海、看沙的,人是群居動物,總是要遇遇一些同伴。而因為年紀小,在排隊等領出爈的DIY汽球時,學校老師還提議要讓他先拿,只是被我禮貌回絕,媽媽我希望他跟大家一樣好好排隊,不能因為他年紀小就享有特權,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學習排隊,媽媽我當然不能放過,幸好平常我們常告訴他有人的時候要排隊等待,所以他腦中倒是沒有出現什麼年紀小就可以優先的想法。

在教育、教導的路上,媽媽難為,要繼續努力加快腳步趕緊把小人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